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油价震荡收跌:布油一度冲上70美元,日线终结三连阳
03-09 09:47:28 来源:中新经纬

据中新经纬,国际油价周一震荡下挫,盘中一度站上70美元,这也是油价自疫情以来首次升至如此高的水平,不过随后涨势逐级回落。消息面上,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

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布油期货报每桶68.12美元,跌幅1.79%,终结三连阳。在亚洲盘初交易中攀升至每桶71.38美元,创2020年1月8日以来最高。美油期货跌2.13%,报每桶64.68美元。

布油走势 来源:Wind

据路透中文网9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周日),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阿拉伯东部的宰赫兰市派出无人机并发射导弹,遇袭地区包括沙特阿美公司位于宰赫兰市拉斯坦努拉港口的一处设施。该港口是沙特阿拉伯的原油输出港,每天可出口约650万桶石油,占全球石油需求的近7%,因此是世界上受保护程度最高的设施之一。

报道援引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当人们意识到,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设施显然没有受到损害时,(油价)涨势消退。”

在周一之前,布油和美油期货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决定4月基本维持减产规模不变。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日消息,沙特阿美周日上调了4月份出口到亚洲和美国石油的大部分售价,凸显出需求改善和市场基本面吃紧。这些因素在近期提振了油价。

据悉,除重质原油价格保持不变外,沙特阿美上调了所有销往远东的石油价格,将阿拉伯轻质原油每桶上调0.40美元,至比阿曼/迪拜均价溢价1.40美元/桶的水平。

沙特阿美还上调了大部分对美国出售石油的售价,将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调0.10美元,至每桶较上述基准溢价0.95美元。

原标题:油价震荡收跌:布油一度冲上70美元,日线终结三连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