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财政奖补3亿元,重庆三年建设17条山城步道
03-08 13:4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山城步道是重庆独特的步行系统,也是城市提升行动的重点专项。市财政局近日表示,为加速推进山城步道建设,2020年到2022年,市级将安排3亿元财政奖补资金。

在位于江北区的盘溪河步道,弯曲的河岸线时宽时窄,每隔百米左右有一排石墩,游人可自由地穿梭于两岸之间,河水清浅,步道幽幽,戏水的孩子与漫步的游人相映成趣,而在三年前,这里还是一条污水沟。市民告诉记者,原来就是一片荒山坡,没有花、没有草、也没有水,现在治理好了很漂亮。

江北区玉带新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甄洁介绍说,在实施盘溪河污水治理工程的基础上,打造了盘溪河滨江步道景观,市民在这里不仅能看到美好的景色,而且还能和溪水近距离地接触。

同样经历“变身”的,还有位于巴南的花溪步道。今年年初,花溪步道的支线——建文峰步道顺利提档升级并对市民开放,人行道的路面、栏杆和标识系统焕然一新,还增添了休憩廊亭等设施。除了建文峰步道,花溪步道的其他工程也于去年陆续开工建设。巴南区相关人员表示,花溪步道获得了市级财政补助大概有800万元,今年要完成60%的山城步道建设,花溪步道建成后,将与巴滨路已形成的滨江路自行车步道,将形成外有滨江步道,内有滨河步道的格局。

市财政局介绍,到2022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建设17条约353公里的山城步道。主要通过财政奖补、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政府专项债等方式筹集资金,其中财政拟奖补的资金达3亿元。市财政局方面表示,目前已兑现5700万,下一步将做好资金调度与保障,支持北塘峡江步道、南滨步道等加快建设,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