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贝壳发布留居置业报告:四川户籍人员来渝留居置业最多
02-03 20:1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日,贝壳研究院发布《成渝城市群流动人口留居置业新洞察》,数据显示,成渝两地人员流动较大。在重庆,本市户籍租客占比过半,来自四川省租客占比近两成。留居重庆的外地购房人,四川户籍占比35%,其次为湖北,占比7%。

QQ图片20210203201557.png

数据显示,全国范围来看,重庆本市户籍租客占比过半,来自四川省租客占比近两成。城市群范围来看,来自四川省内,同时距离重庆主城距离最近的广安市的租客占比最高,为24%;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租客占比位列第二,为13%;来自成都市的租客占比9%,排名第三。

成都方面,根据贝壳租赁客户数据观察,全国范围来看,成都同省户籍租客占比近七成,城市群范围来看,外埠租房人主要来源城市以四川省眉山市、南充市为代表,占比分别为13.4%、13.2%。

以2017-2018年租客为流动人口样本,以户籍信息代替最初始人口流出地,通过样本当前所在定位匹配,对留居情况进行分析显示,重庆留居率65%。其中,西北、西南地区留居率高,以新疆、甘肃、云南、贵州为代表,以及长江中游的江西为代表,留居率在70%以上。

通过对重庆(主城区)为观察对象,匹配2017年-2020年非本地户籍租客的租住所在城市购房,数据发现,留居重庆的外地购房人,四川户籍占比35%,其次为湖北人占比7%。在租转购过程中迁入代表城区为渝北区,占比提升4.2个百分点,迁出代表城区渝中区,占比下降4.6个百分点。而留居成都外地购房人,四川(非成都)户籍占比63%、重庆户籍占比不到5%,租转购主流方向,成都南迁,迁入城区以天府新区为代表,购房占比较租房提升4.5个百分点,武侯区为迁出代表城区,占比下降3.6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