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邦健康一化学药获注册批件,莱美药业与爱尔眼科合资公司一滴眼液也获批件
02-03 09:0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日晚间,华邦健康(002004)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其申报的化学药品“利伐沙班片”(剂型:片剂,规格:10mg,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经审查,符合有关规定,获得药品注册批件。2月2日,华邦健康报收4.80元,跌0.41%,换手率0.68%。

据介绍,利伐沙班片主要用于择期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成年患者,以预防静脉血栓形成(VTE);成人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和肺栓塞(PE),降低急性DVT后DVT复发和肺栓塞(PE)复发的风险;亦可用于一种或多种危险因素(例如: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年龄≥75岁、糖尿病、卒中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的非瓣膜性房颤成年患者,以降低卒中和全身性栓塞的风险。国内权威指南,推荐Xa因子抑制剂利伐沙班等用于预防静脉血栓栓塞。

本次华邦制药获得利伐沙班片的注册批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管线,随着该产品市场占有率的逐步增加,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莱美药业(300006)也宣布 ,近日公司与爱尔眼科(300015)合资组建的湖南迈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迈欧),与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共同联合开发的“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取得湖南省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该产品符合《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同意注册并核发制剂批准文号,批准文号有效期至2024年1月26日。2月2日,莱美药业报收7.48元,跌5.08%,换手率5.18%。

公告显示,硫酸阿托品滴眼液为化学药品,剂型为滴眼剂,规格为0.4ml:0.2mg,有效期暂定6个月,包装规格分16支每盒和32支每盒两种。适用症包括:散瞳,睫状肌麻痹;用于检查眼底及角膜溃疡、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据介绍,主要可用于延缓青少年假性近视进展。

据了解,2019年5月,湖南迈欧设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980万元,占49%,爱尔眼科占51%,经营范围包括眼科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莱美药业旨在借助爱尔眼科医院院内体系开发一系列眼科药品及护理产品,逐步搭建眼科类相关产品平台。

公司还提示,本次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取得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后,相关生产和销售还将受到国家医疗机构制剂政策、临床适用、产量及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