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开门红!2021年第一周92个项目获投,批露金额206亿
01-10 17:1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的第一周,创投市场表现如何?

10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2021年1月1日到1月8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30.15亿元人民币。

今年第一周创投市场迎来开门红,共发生92起投资事件,本周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8起,共计205.73亿元人民币。

记者看到,本周获得融资的项目主要来自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半导体及电子设备等领域,而获得融资最多的行业则是互联网领域。本周披露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也发生在互联网领域。

2021年1月4日,成都高新新经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9.30亿人民币。三六零方面表示,将借助本次定增,注入全新发展动能,与相关投资人在业务上开展深度合作与场景交换,并形成长期稳定的股权合作关系,进一步专注于“大安全战略”布局,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三六零是一家互联网络安全企业,提供包括安全咨询、安全运维、安全培训等全方位安全服务,致力于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免费安全服务,为中国互联网用户解决上网时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

F120EBF245DB603971920ECF64B8A771.png

上市方面,中企也表现不错。2021年第一周,共有9家中企上市,登陆科创板、中小板等,总融资金额49.19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最大一次事件为:2021年1月7日,深圳惠泰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泰医疗)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发行价为74.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2.41亿元。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血管介入类医疗器械产业化升级项目、血管介入类医疗器械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惠泰医疗是一家心脉血管微创介入医疗器械供销商,集心脉血管微创介入器械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主要经营电生理电极导管、带止血阀导管鞘、三维设备等心脑血管介入类产品。

QQ20210110-0.png

此外,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5.23亿元人民币。金额最大的一次交易来自1月6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成功受让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汇能)100%的股权,作价21.11亿人民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