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疾控:高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12-08 13:34: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疾控官方微信最新消息,近日,成都郫都区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5例。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列为中风险地区。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公众:

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市民朋友,应及时报告,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做到三不(不直接回家、不参加聚会、不到娱乐场所),直接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QQ图片20200602165942.png

高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机场、火车站等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按规定接受健康管理。

公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选择正规市场、超市等购买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并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