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9月,重庆6.7万户纳税人获得“银税互动”贷款授信357亿元
12-03 18:1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来,重庆税务部门持续深入对企业的帮扶,聚焦受疫情影响大的困难行业和抗风险能力差的中小微企业,用“银税互动”为他们引来资金活水。12月3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9月,重庆“银税互动”项目累计授信6.7万户纳税人,涉及信贷资金357.4亿元。

“在经历了年初的停产停工后,我觉得没有什么能比生产线上的机器轰鸣更让人安心了。”重庆赋隆模具有限公司经理夏卫表示。

重庆赋隆模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机械配件,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订单骤减。原有订单因为员工无法及时到位等问题停产,无法交货收款,公司资金周转陷入困难。

“最困难的时候,也有240多名职工工资需要发放,我们捉襟见肘,举步维艰。”夏卫表示,公司停掉了所有的产品研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维持基本运转上,才勉强保证公司运转。

结果,在江津区税务局的辅导和帮助下,夏卫了解到了可以用纳税信用“变现”信贷资金的“银税互动”项目,并在税务人员辅导下在线申请了贷款。

“网上办理很方便,纳税信用和零违法违章的结果作为我们的信用担保。”结果,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夏卫申请到了200万元的贷款,利率也比普通商业贷款要低,利息大约能节省3万多元。

该公司用这笔贷款购进原材料,逐渐恢复生产销售,稳定员工信心。“加上疫情期间房土两税减免等优惠政策的助力,我们的资金压力明显减轻。复工复产后,我们利用手头的资金全力开工,终于在10月份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80多万。”夏卫表示,目前公司上下干劲十足。

重庆港鸿金木制品有限公司也是“银税互动”项目的受益者。

“疫情防控平稳后,我们陆陆续续签了几笔大单,但是受困于资金短缺,原材料只能使用一批购进一批,导致生产周期过长,我们很着急!”重庆港鸿金木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了表示。

重庆港鸿金木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家具生产、设计、销售、售后为一体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经过几年的产品开发和资源积累,逐渐成长壮大,但突如其来新冠疫情让公司陷入了回款难的窘境。

税务人员了解到该公司困难后,发现其纳税信用良好,于是建议该公司尝试申请纳税信用贷款项目,很快该公司就获得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

“‘银税互动’项目以税授信、以‘信’换‘贷’,把无形的信用资产转变成扶持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形资金,太赞了!”彭了表示,300万贷款不仅解决了场地租金、员工工资、原材料采购等刚性成本,订单得以按时交付,而且增加了持续发展的底气,公司又订购了几台机床用于扩大产能。同时,公司今年还享受了小微企业增值税减免7.6万元,社保费减免5余万元。1-10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额380余万元,同比增长40%。

据悉,今年以来,重庆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紧紧围绕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在企业授权前提下,向银行等金融部门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尽力帮助诚信经营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目前,重庆税务部门已与银保监部门、27家金融机构联合深化“银税互动”项目,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今年1-9月,重庆“银税互动”项目累计授信6.7万户纳税人,涉及信贷资金357.4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