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航局:加强人物同防 增加冷链、货运、行李等航空关键环节防控
12-03 17:06:31 来源:央视

央视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今天(3日)下午召开,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民航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介绍,我们也非常关注上海公布的这两例病例情况,根据公布的情况来看,这两个病例曾进入并清理一个来自境外的航空货柜,并且两个人都没有佩戴口罩,专家分析研判认为,共同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这提示我们,外防输入做好人物同防非常关键。

10月13日我们就发布了通知,要求全行业严格做好航空冷链运输疫情的防控工作,落实好四方责任,经营单位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筛查、个体防护,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制度,一线人员要规范操作,严格测温、测码,佩戴口罩手套,加强手卫生等措施,同时做好设施设备及环境的消杀,为疫情防控追溯提供支撑。我们修订出台了《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在新版的指南中,同时增加了航班风险等级和防控要求,增加冷链、货运、行李等航空物流关键环节的预防消毒工作和货运人员、行李人员等关键岗位的防护要求,通过推进多层次、多层级、立体化、精准性的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人员货物往来的实际需求。

原标题:民航局:加强人物同防 增加冷链、货运、行李等航空关键环节防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