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诺亚控股2020年三季报: 转型成功,起势强劲,新十年新起点
12-02 08:00:11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截至2020年09月30日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业绩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募集量、活跃客户数双双创出新高,前三季度诺亚归属于股东非GAAP净利润8.6亿元,完成2020全年Non-GAAP盈利指引(9-10亿元)区间下限的96.0%。

诺亚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2020年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新时代启动元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告别了以刚性兑付为基础和土壤的时代,进入了标准化资产的新时代,考验的是机构的全方位能力。在良性公平竞争新时代,行业经过调整以后会加速发展,存活下来的优秀机构会得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募集量、活跃客户数双双创新高

全年盈利完成进度96%

2020年,是诺亚创业15周年,纽交所上市10周年;自2019年三季度转型以来,标准化产品募集量和活跃客户数双双创出新高,战略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208.4亿元,同比上升180.0%,环比上升16.0%。其中,境内外公募基金产品募集量达140.5亿元,同比上升206.3%,环比上升18.6%,在中国排名前20的公募基金中,诺亚同18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募集量共62.9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近十倍,环比增长25.6%。

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总募集量达到287.8亿元,同比增长122.2%,环比增长34.2%,创近一年新高。诺亚也继续保持了私募股权基金产品的领先地位,募集量达到72.2亿元,同比上升107.7%,环比上升183.1%。

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核心业务收入全面增长,实现销售净收入8.6亿元,环比上升14.9%;海外板块净收入1.6亿元,占集团总收入18.4%;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3.0亿元人民币,基本保持了上季度的记录高位。

2020年第三季度,新会员人数强劲增长,注册客户数为350,409人,同比增长21.6%;诺亚活跃客户数达20,509人,创单季新高,同比上升105.9%,环比上升39.5%。

d69c863ef74a46c69520382cce08d5b6.jpg

拥抱监管 歌斐资产建立直销系统

投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资产管理作为诺亚控股集团旗下着力发展的版块之一,在保持母基金领域私募股权投资等方面固有优势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业务、满足客户需求,紧跟最新监管要求、集团转型步伐,持续完善大类资产配置职能,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绩效。

在资产管理端,截至2020年9月30日,受持续主动退出另类信贷基金影响,歌斐资产AUM环比略有下降,规模为1557亿元,其中信贷基金存量规模在转型后共下降了289亿元,私募股权、公开市场基金AUM占比分别同比增长了10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海外资产管理规模254.6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AUM 16.4%,比上季度微增。

歌斐资产开始建立私募股权管理人直销系统,支持歌斐旗下多管理人的直销管理工作,预计未来歌斐在私募股权FOF的产品线,会进一步扩大规模,随着歌斐母基金规模的扩大,将继续推动歌斐资产及诺亚控股集团与头部VC/PE管理人的生态协同。

持续加强数字化能力建设

以科技推动组织管理、经营变革

在十月份举行的2021年战略务虚会上,诺亚控股集团确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增长战略。通过科技能力建设打造和经营管理变革为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为业务赋能。

数字化合规能力,也是诺亚未来的建设重点。展望2021年,诺亚提出了“以数字化基本功为基础,实现未来有品质的增长”战略,在高净值客群规模、AUM、募集量、收入等关键维度上都提出了具有挑战性的目标,通过在客户界面、科技与数字化分别不低于年收入3%的投入,聚焦战略资源,提升经营利润率3%。

11月10日,在诺亚创业经营十五周年暨上市十周年纪念的特别时刻,在“一张图 一颗心 一场仗”特别场景下,诺亚四位创始人和100多位核心团队成员及15位黑卡客户从张掖出发,重走玄奘之路,开启诺亚的二次创业征程。

“二次创业的征程是一场勇敢者的探索和践行之旅;也是一次艰苦卓绝、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均需要艰苦奋斗和挑战自我的成长经历。”汪静波说,“诺亚人和诺亚的客户一起,两天竭力在沙漠和戈壁中徒步66公里,真正地诠释了诺亚二次创业的决心,即1个有前景的企业,团结了1群奋斗的人,为了1个新的梦想,从0开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诺亚财富”

4b20fe1c5ff492198a42ef0b7c67dd2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