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Phone销售表现不佳,苹果及产业链个股集体下挫
10-30 10:43:05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0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苹果概念股则走弱。截至发稿,松井股份、飞荣达、环旭电子、正业科技等纷纷下挫。

周四美股盘后,苹果公司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业绩,营收6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预期640.65亿美元,每股收益0.73美元,预期0.71美元,公司未公布业绩指引。分业务看,iPhone营收为264.4亿美元,预期277.3亿美元,令市场有所失望,Mac营收为90亿美元,预期79.3亿美元,iPad营收为68亿美元,预期61.2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营收为78.8亿美元,预期74.0亿美元,服务业务收入145.5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预期140.8亿美元。此外,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29%,至79.4亿美元。

分析认为,由于iPhone 12推迟上市,消费者购买活动暂停影响了iPhone的销售额。苹果CEO库克表示,他对新款iPhone销售前景感到乐观。

市场本对科技巨头的财报充满期待,苹果盘中涨3.71%。但iPhone销售额骤降20%,苹果盘后大跌5%。

但机构却对iPhone 12系列充满信心。

东吴证券认为,iPhone 12系列预售销售情况火热,订单有望持续释放,HomePod mini居家体验良好,有望带动供应链厂商新一轮增长。而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 Pro Max即将预售,销量可期。HomePod mini比起之前的HomePod价格更低,但性能同样出色,且适应智能家居发展趋势,销量有望逐渐增长。我国已有一批高端精密制造企业,技术积累丰富,行业地位突出,切入苹果供应链,伴随着苹果产品放量,有望实现业绩表现的新突破,建议关注蓝思科技、鹏鼎控股、环旭电子、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东山精密、长信科技、信维通信、安洁科技等。

华创证券表示,iPhone 12系列预售情况显著好于iPhone 11,且pro($999 入门价)的预售好于普通版本($799 入门价),这在某种程度下说明本次iPhone 新机定价策略较为成功,产业链调研显示目前组装端仍然处于爬坡状态,有望在10月下旬爬至峰值并保持至明年1月,预测后续在国内双十一和欧美圣诞节的推动下,iPhone 12 销售有望呈现波浪上升的态势,经过前期调整后,相关公司投资价值更为凸显。再次重申全面看多苹果产业链的逻辑:定价策略成功,5G推动10亿iPhone存量用户换机;TWS耳机持续超预期,新硬件全面开花。

在苹果产业链板块内部未来3 个月,iPhone强相关个股有望跑出超额收益,逻辑如下:

在2021年2亿iPhone销量的预期下,当前iPhone强相关个股估值普遍在2021年30倍以下,部分个股估值甚至低于25倍,与一线标的估值已经充分拉开,如市场预期5G 换机潮逻辑兑现,则2021年iPhone销量有望创历史新高(突破2.3亿部),考虑到经营杠杆和份额提升,iPhone强相关个股2021年业绩有望上修20%+,带动2021 年估值进一步下探,随着新机组装产能渐至顶峰,供给侧疑虑解除,在预售取得开门红的情况下,iPhone12全年备货有望达到8000万部。

华鑫证券指出,在苹果产业链领域,iPhone12 系列预售火爆,后续应继续关注出货情况及到货后的口碑,建议关注苹果供应链公司。在半导体领域,受益于政策支持和国产替代进程加速,龙头公司发展加快,建议关注兆易创新、长电科技等龙头企业。在汽车电子领域,从新能源车月度销售数据以及各新能源车企业交付数据来看,新能源车行业拐点来临,传统汽车智能化、电子化程度提升也是确定趋势,建议关注汽车电子相关标的:德赛西威、均胜电子等。

原标题:iPhone销售表现不佳,苹果及产业链个股集体下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