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库容15.17亿立方米!铜锣峡地下储气库项目全面开工
10-28 16:1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8日,记者从渝北区发改委获悉,渝北区铜锣峡地下储气库项目已全面开工。该项目是中石油与市政府的合资合作项目,位于渝北区石船镇境内,功能定位为重庆区域天然气季节调峰和民生保供。

记者获悉,该储气库设计库容为15.17亿立方米(其中工作气量11.07亿立方米),采气规模922万立方米/天,注气规模608万立方米/天,项目总投资16.75亿元。储气库先导试验工程是整体建库的前期工程,需新钻1口先导试验井、改造2座注采站和新建2.2千米注采管道。目前已完成老场站改造,剩余新钻1口井和新建2.2千米注采管道两项主要工作现已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根据进度安排,后续整体建库工程将于2023年建成投运。

铜锣峡地下储气库项目顺利建成后,将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一是该项目建成后满足“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至少形成不低于保障本行政区域日均3天需求量的储气能力”的国家政策要求,对冬季调峰时民生和企业用气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二是项目位于渝北区境内,对拉动地方GDP,提升社会整体效益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三是工作气量11.07亿方,注气和采气费0.52元/方,每年仅铜锣峡一个储气库就能产生约5.76亿元的合同金额,可为渝北区政府带来较大的财政税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