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花博会|“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让花博欢乐持续升温
10-27 20:5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市民们在花享市集中挑选心仪的花卉商品 (2)_副本.jpg

本届城市花博会渐进尾声,但展会现场的欢乐氛围却在持续升温。

10月23日起,“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在园博园露天剧场精彩上演,陆续推出花式嘻哈“国潮”秀、野趣时装秀、雅.满庭芳——美学雅集诵读会、“花之物语”城市素人音乐会、金秋戏相逢•盛世梨园嘉年华、古悦琴音中国舞、望海花都花艺课堂等主题表演秀,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舞台表演和活动体验,呈现花博元素、展示花样生活,打造出寓教于乐、其乐融融的市民花园生活节。

生活美学课堂

发现无处不在的生活美学

23日上午,一场“闻香识花”的生活美学课堂拉开了“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市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鲜花的芬芳,围坐在露天剧场参与花博快乐。重庆市插花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广英老师和她团队的小伙伴,一起为市民们带来了家居插花教学,让观展市民在愉快的居家氛围中感受学生美学。

现场市民在赵广英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修枝剪叶,亲自动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的插花作品。参与互动的市民王女士十分激动地说:“没想到花博会还有这么多活动。很开心能参加赵老师的插花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生活美学小技巧。以后在家,我也会尝试着用鲜花和玻璃瓶搭配出好看的插花作品。”

据悉,接下来“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还有6场生活美学活动,让观展市民充分感受无处不在的生活美学。

花式嘻哈“国潮”秀

燃放激情 品味别样国潮浪漫

花式嘻哈“国潮”秀是“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中最受年轻观众欢迎的演出。由“CHT街舞团”的舞者们带来炫酷的功夫街舞《舞蹈风暴》瞬间点燃整个现场。紧接着,重庆知名rapper尼斯末NISSMO带来说唱歌曲《梦幻泳池趴》,Zero街球团表演街球特技《我的新衣》,Viya唱跳团表演热门金曲《无价之姐》,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人目不暇接。活力四射的舞台,酷炫十足的劲舞嗨歌,干净利索漂亮的动作……点燃花博现场! 

观众中也不乏中老年朋友,54岁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说唱和街舞都是年轻人喜爱的形式,对于我而言除了令人感觉很新奇,也让我感受到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美学雅集诵读会

风雅花博 看古人“四大雅事”的当代演绎

“雅.满庭芳——美学雅集诵读会”现场_副本.jpg

10月24日下午,秋意正浓,暖阳正好,观展市民如约而至,“雅.满庭芳——美学雅集诵读会”在城市花博会现场拉开序幕。作为本届城市花博会“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场美学雅集诵读会吸引了国家一级导演,主任播音员、四川外语学院教授麦恬、重庆电视台主持人薛炎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兼播音主持系主任马欣等众多文艺界名家相聚,以问境寻芳、品茗知味、暗香如故、锦色年华四大篇章,以中国传统美学中的“焚香”“品茗”“插花”“挂画”四大雅事向现场观众传播传统文化魅力,为花博会现场注入风雅无限。

国家一级导演,主任播音员麦恬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朗诵_副本.jpg

悠悠古琴伴着红袖添香的表演,书法绘画大师黄建华现场泼墨并挂画,尽显书画大家精湛技艺,引来现场观众叫好声无数。伴随萧声,茶艺表演者满面含笑轻移碎步而至,选茗、择水、烹茶等优雅的茶艺动作,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品茗的高雅情致。一场精彩的香道表演《妙莲香篆》,香烟袅袅升起,古典的意境让人如沐春风,纷繁的思绪,纠结的情怀,在香的浸袭下,慢慢舒展。现场还汇聚了众多各怀特技的花艺师和以及对花艺美学有浓烈兴趣的人,台上的花艺师们大显身手进行花艺表演,借花传情,以形传神,台下的观众则是看得津津有味。随后,在麦恬、马欣、薛炎丹等文艺大咖的带领下,朗诵者们朗读了多首古代诗词、现代诗、散文,铿锵有力、浑厚磁性的朗读让观展市民深深沉醉其中,感受到了久违的诗歌带来的独特魅力。

“雅.满庭芳——美学雅集诵读会”汇集四大雅事,挂画重视觉之美,品茶重味觉之美,焚香重嗅觉之美,花艺重触觉之美,一场四美合一的诵读会与园博园露天剧场的古雅庭院融合,相得益彰,令观展市民心生欢喜,现场风雅无限。

新闻链接:

花如海 人如潮

“花样生活”展区让市民体验一站式花博购物

城市花博会期间,“花样生活”展区处处花如海,人如潮,远远就能听见参展花商们大声吆喝人气花卉及相关产品。为了丰富市民们的观展体验,本届城市花博会特别组织200余家花卉文创、美食休闲、特色农产品商户前来参展,共同组成“花样生活”展示板块。更结合城市花博会展区设置与园博园原有设施、游览路线,在市民观展、游园的沿途设置有多处展销点,让整个游览路线集“观赏、购物、休闲、美食”于一体。

市民们在花享市集中挑选心仪的花卉商品 (1)_副本.jpg

重庆最大鲜花市场望海花都已经是连续第三年组织花商参加城市花博会。据望海花都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花博会他们共组织了100多个展位,包括特色花卉、绿植、精品盆景、园林景观、花艺设计等品类,许多都带着浓郁的“中国风”,如“中国四大名玉”辽宁岫玉培植的“石上生花”盆景、被称为“缩微山水景观”的精品盆景、以及远销世界各国号称永远开不败的“永生花”……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大开眼界,还能把自己喜欢的花卉文创产品买回家。此外,“花样生活”展区中还汇聚了众多与花卉相关的文创类产品,如火焰蓝大学生文创、三十六行非遗文创等团队所打造的精致产品:有六十余道古法工艺手工制成的叶雕、集观赏性与文化性于一体的荣昌泥精陶、造型丰富可爱充满创意设计感的手工香皂、动漫手办等。

市民们在花享市集中挑选心仪的花卉商品 (3)_副本.jpg

前来购买花卉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束束、一盆盆地往家里搬。90后市民宋女士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爱花人士,她不仅喜欢插花,还喜欢在家里种植花卉。她告诉记者,是鲜花让她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改变了原本单调的家庭主妇生活。“多姿多彩的鲜花时时盛开在家中,会给家增添一份温馨和美丽。为了买到喜欢的花卉,我和两位花友专程从江津来主城游览花博会,这里的花卉品种确实多,没有让我们白跑一趟。”她说。

在众多“花粉”中也不乏外地游客,来自成都的张先生说:“我和老婆是来重庆旅游的,听说正在办花博会,作为爱花之人的我肯定要来看看。我平时在家就爱好养花,一看到这些花卉,心情就会无比舒畅。” 

繁花似锦,游人如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消费观念的转变,鲜花对于人们来说不再是传统礼品,而是日常快消品,许多市民都表示愿意用鲜花来作为对美好生活的点缀。本届花博会人气高涨,也使花卉与消费、与市场更加贴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