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最大5G+北斗高精定位网建成 可实现车辆动态厘米级
10-23 10:07: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由苏州市政府和中国移动举办的5G自动驾驶峰会昨天(22日)在苏州举行,中国移动发布了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网,同时与苏州市政府共同启动国家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

据了解,传统卫星定位精度在5到10米,而基于北斗导航系统和5G网络的高精定位网能实现车辆动态厘米级,静态毫米级的精度。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设了44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交通部总经理 严茂胜:它利用了5G和北斗两个重大技术的优势,把两大优势进行叠加,实现通信导航一体化。目前这张网已经初步完成了全国的建设。 

基于这一网络的长三角地区首个5G新基建车联网项目同时在苏州启动,苏州高铁城9.8平方公里区域内的交通信号系统已经完成了相关的车路协同技术改造。 

苏州高铁新城科技商务局局长 周晓军:我身后红绿灯边上的这套设备是一套感知设备,它能收集路面上的这些信息并且提供给路上行驶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的车辆,以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这条试验路段已上线国内首个常态化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总长4公里的线路共设5个站点,扫描车站上的二维码就能申请免费乘坐。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经南:5G+北斗实际上是给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提供了一个基础设施,这是个数字型、智能化的基础设施,促进了新基建的需求,也满足了新基建的内涵。

原标题:全球最大5G+北斗高精定位网建成 可实现车辆动态厘米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