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1位候选人激烈角逐 2020年度渝商、年度新锐渝商火热出炉
10-22 10:0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910.jpg

历时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在经过组委会资格遴选、职能部门意见征集、网络公众人气PK和专家评审会现场终评后,10月20日,万众瞩目的“2020年度渝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出炉。周继群(顺多利机车)、赵国庆(马上消费金融)、代小平(汇达柠檬)、颜冬生(民贤餐饮)等获评“2020年度渝商”称号,黄伟(中科置地)、汪鹏(金窝窝网络)、何耀威(三峡电缆)、陈昱廷(诚泰通信)等获评“2020年度新锐渝商”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022080629.jpg

评选持续火爆

61位候选人7天获赞总数超1200万次

为进一步发扬渝商优良传统,深度挖掘在2020年疫情期间,坚守行业并积极带动重庆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民营企业标杆、领军人物,表彰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与亮点,充分展现民营企业迸发的创造活力。同时,加强关心支持爱护民营企业的舆论引导,推动营造重庆良好投资营商环境。今年9月2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总商会联合主办,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金科股份独家冠名的“2020年度渝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评选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有126位民营企业家参与报名,覆盖了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大数据等多个产业领域。

经过组委会对参评人参评条件的资格遴选后,最终有61位候选人进入网络人气点赞环节。他们当中,有近一半的人拥有研究生、博士等高学历。且这些候选人所在的企业,注重创新且实力雄厚。

数据显示,入围的61位候选人其所在企业中,资产上亿的有34家,2019年度营业额超10亿的有15家,2019年度纳税额上千万的有24家。这些企业共解决了三万多人就业。同时,超一半的企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量最多的为291项。还有不少企业在自身行业领域参与了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影响力也进一步增强。

从9月2日活动启动开始,组委会依托上游新闻专业记者队伍,重报集团旗下的全媒体输出,在重庆本土掀起铺天盖地式的宣传。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中央和地方门户网站纷纷转载。

在候选人展示阶段,候选企业家们的人气PK受到重庆乃至全国企业界极大关注,7天时间内61位候选人获得点赞总数超过1200万次,参与的积极性和网络互动的火爆度可见一斑。

评审更加严谨

11部门联合把关 专家严苛“扣细节”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组织更加严谨、流程也更加规范。   

在专家评审会前开展了广泛的意见征询,将候选人名单充分征询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办公室、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税务局、市总工会等11家职能部门意见,了解候选人及所在企业违规违法现象。

同时,组委会还组建了由14位专业人士构成的专家评审团,包括来自重庆市政协、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重庆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

记者看到,专家现场评审十分严苛,参评人所在企业情况、纳税多少、创新举措、合规经营等方面的每一处细节都不放过。

“除了规模,还要考虑到企业的创新性、代表性,尤其是要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导向”“虽然是传统行业,但其不断探索与智能化大数据的结合,有较高的行业带动价值,建议入选”……评审现场,评委们从参评人的综合竞争力、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力、对行业产业发展的带动力,以及引领创新、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讨论、评议,并现场打分。

根据此次活动评选规则,评审结果按照专家评审(70%)+网络点赞(30%)计算总分,经过一下午的严谨终评,最终周继群、赵国庆、代小平、颜冬生等获评“2020年度渝商”称号,黄伟、汪鹏、何耀威、陈昱廷等获评“2020年度新锐渝商”称号。获奖名单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品牌不断提升

有力助推重庆民营经济发展

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市工商联共同塑造的“渝商”品牌,已经沉淀了14年时间。在此之前,十大渝商评选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六届(每两年评选一次)。渝商评选活动也被誉为“重庆民营经济界的奥斯卡”,成为在全国都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家评选。

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创新升级渝商活动品牌,2019年,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市总商会又联合发起“年度渝商评选”活动。

重报集团都市报党委委员、重庆商报社总编辑、评审会秘书长代伟介绍,自渝商评选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响应,14年来,“渝商”品牌不断提升,有力助推重庆民营经济发展。一大批渝商不仅成为重庆市民耳熟能详的名字,更成为重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领袖。     

“无论是过去,还是当下,这些企业经营蒸蒸日上,企业发展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同期同行。”代伟说,以今年9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为例,15家重庆上榜企业当家人均为历届十大渝商获奖者,如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红云,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军、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华等。 

在得到全社会广泛认同的同时,“渝商”概念也实现了良好的成果运用。今年,渝职改办〔2020〕159号文件再次将“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年度渝商”、“年度新锐渝商”的获奖称号纳入《2020重庆市特殊人才申报职称业绩成果》,获奖人凭此称号可直接申报经济类副高级职称。

“渝商评选获奖名单,充分展现了当前重庆经济的走向。最近两年评选出来的渝商,有近一半以上来自国家鼓励的新经济领域和重庆市倡导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领域,可见渝商的发展潜力巨大。”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表示,发起渝商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企业家座谈会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重报集团作为评选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将进一步加强关心支持爱护民营企业的舆论引导,推动营造重庆良好投资营商环境。助力重庆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实现重庆民营经济助推重庆发挥好“三个作用”的新作为。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2020年度渝商”评选专家评审会主席周克勤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渝商”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希望“渝商”评选活动继续探索,持续做大,“渝商”品牌持续做强,在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附:2020年度渝商评选获奖名单

“年度渝商”(按姓氏笔划排序)

甘奇超  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定坎  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代小平  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永林  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汤伦华  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  宇  重庆易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张劲游  重庆嘉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  群  重庆悦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先勇  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继群  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赵国庆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洪  敏  重庆广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石泉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和理  重庆坤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颜冬生  重庆民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年度新锐渝商”(按姓氏笔划排序)

石远平  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

巩书凯  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刘  兵  正南(重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金星  重庆川东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跃东  重庆海浦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  江  重庆骏典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耀威  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汪  鹏  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坤  拓土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兴旺  重庆纪创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明亮  重庆神舟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昱廷  重庆诚泰通信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茂程  重庆桥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黄  伟  重庆中科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