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韩国近三年最大IPO:Big Hit娱乐定价786元
09-29 07:54: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知名男团防弹少年团的东家Big Hit娱乐上市在即。

9月28日,据韩联社,即将上市的防弹少年团(BTS)东家Big Hit娱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认购竞争率高达1117.25比1,募股价定为每股13.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86元)。

据了解,Big Hit娱乐于本月24至25日面向机构投资者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前的需求调查,将于10月5至6日公开募股。

此次需求调查的对象占Big Hit总股数(713万股)中的60%,共有1420家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参与。结果显示,参与机构的97.25%报价高于公开募股预计价格区间顶端的13.5万韩元。因此,Big Hit娱乐将首次公开募股价定为每股13.5万韩元,若以此为基准计算,募股总额为9625.5亿韩元,上市后市值将达4.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

这也将成为2017年以来韩国资本市场最大的一笔IPO。

此外,据防弹少年团(BTS)东家Big Hit娱乐21日披露的信息,公司上市后防弹每名成员身价均将达到5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2554亿元)。

据Big Hit发行的股票申请书,防弹少年团在2019年全年和2020年上半年对公司销售总额的贡献率分别高达97.4%和87.7%,综合考虑其子公司Pledis娱乐,防弹占比仍超80%。

去年Big Hit娱乐的营业利润为98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9亿元),超过所谓韩国三大演艺经纪公司SM、JYP、YG的总和。

值得一提的是,防弹少年团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的同时,成员入伍可能为Big Hit娱乐带来核心风险因素,这也是影响公司市值的最大变数。防弹成员的出生年份从92年至97年不等,均为参军入伍对象。艺人因入伍暂停演艺活动将给公司的收益和发展带来影响。

除防弹少年团外,Big Hit娱乐旗下艺人还包括TOMORROW X TOGETHER、Seventeen和NU'EST(Pledis娱乐)、GFRIEND(Sourcemusic)等偶像组合,已出道艺人共计50人,练习生105人。

原标题:韩国近三年最大IPO:Big Hit娱乐定价786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