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中国大学生职住观报告》:重庆入选当代大学生就业首选城市前十
09-26 18:1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26日,记者从贝壳重庆获悉,链家发布了《2020中国大学生职住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呈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择业、租房、买房三件大事的期望和认知。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重庆已成为继北上广深之后,大学生毕业后更愿意就业和居住的城市。

重庆入围大学生就业首选城市前十城市

QQ图片20200926181445.jpg

《报告》显示,当面临工作选择时,当代大学生拥有超高的自主意识,80%的大学生相信自己的选择,并不依靠亲友建议。而在面临众多行业、不同工作环境、不同工作强度和机制的选择时,超过半数的大学生愿意选择接受高薪996的工作。勇敢尝试是当代大学生们的主流选择,在“大城床”与“小城房”的PK中,超过60%的大学生更愿意选择大城市租间房奋斗,而不是去到中小城市买套房生活。  

QQ图片20200926181627.jpg

《报告》显示,重庆已成为继北上广深之后,大学生毕业后更愿意就业和居住的城市。  

从《报告》数据来看,这届大学生毕业后依然向往大城市,北上广深仍是就业首选城市,成为大学生期望打拼城市的前四名,重庆入围大学生就业意愿城市前十,成功吸引了本届毕业的大学生。

租房与买房,看大学生的居住观

对择业城市的倾向性,也进而影响到了大学生的居住观。什么样的房子最受大学生的青睐?报告显示:室内设施完善、离工作地点近、租金性价比高位列大学生租房最看重的因素前三名。有超过60%的受访者在毕业租房时会选择合租,并且有超过65%的人希望和熟人一起合租,当然三观相合成为选择合租室友的首选标准。在对房租的承受预期上,49.83%的大学生只愿意支付收入的20%去租房,绝大多数大学生希望租金与收入比例小于50%。 

相对于租房的“克制”,在面对未来的买房安家问题上,受访的大学生总体显得比较乐观。报告显示,高于半数的大学生认为结婚必须要有房子才有安全感,房子仍然是生活必需品。47.67%的大学生认为拥有首套住房在25岁-28岁,30.58%大学生认为在30岁-35岁。

QQ图片20200926181556.jpg

在新房和二手房的选择上,这届大学毕业生更倾向于买新房,选择占比达45.11%,也有39.94%的大学生认为新房二手房都可以,而只选择二手房的比例仅为14.96%。

QQ图片20200926181710.jpg

关于首套房的面积,近一半大学生期望购买的首套住房面积在90-120平方米之间,占46.35%,期望在69-90平方米的排列第二。而在考虑买房的诸多细节上,社区环境成为当代大学生最看重的因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