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小米供应商重庆紫建电子冲刺A股上市 拟募4.88亿元
09-26 15:0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紫建电子)的创业板IPO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紫建电子系锂电源细分龙头,为华为小米重要供应商,拟募4.8808亿元,也是创业板实施注册后第二家申报重庆企业,目前重庆IPO排队企业达到 6家。

去年盈利6376万元

据了解,紫建电子系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保荐券商为国金证券 ,法律机构和审计机构分别为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天眼查数据显示,紫建电子成立于2011年7月8日,注册资本 5310.2384 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传钦,曾用名重庆市紫建电子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重庆市开州区赵家街道浦里工业新区1-4号楼。

据了解,紫建电子是一家从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容量主要在1000mAh以下,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手环、VR/AR眼镜等)、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

报告期内,紫建电子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紫建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14298.96万元、23587.23万元及42142.59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38.55万元、4032.07万元及6376.54万元。

产品方面,按照产品外形划分,紫建电子锂离子电池可分为方形电池、扣式电池、圆柱电池、针型电池等产品系列。其中,方形电池、圆柱电池、针型电池采用卷绕工艺,扣式电池分为硬壳扣式电池和软包扣式电池,硬壳扣式电池采用叠片工艺,软包扣式电池采用卷绕工艺。

客户开发方面,紫建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音频、互联网、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知名品牌的终端产品,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FITBIT、哈曼(JBL、AKG等)、B&O、森海塞尔、Jabra、缤特力、索尼、LG、松下、先锋、铁三角、Marshall、3M、Anker、谷歌、亚马逊、网易等国际一流及知名品牌,树立了“VDL(紫建电子)”品牌形象。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3月,该公司前五大客户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6.97%、41.18%、57.66%和45.48%。

老板来自江西赣州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朱传钦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朱传钦,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73年生,住所为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横水镇,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朱传钦直接持有2060.895万股,持股比例为38.8098%。妹妹朱金花直接持288.86万股,持股比例为5.4397%;朱金秀直接持72.215万股,持股比例为1.3599%。

朱传钦及其一致行动人朱金花、朱金秀,持有和控制的公司股份数合计为3323.5017万 股,持有和控制的股权比例累计为 62.586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朱传钦系中国人民大学 MBA,重庆市开州区政协委员。

朱传钦先后在广东东莞利来时装有限公司、中山嘉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在东莞长安权智电子厂、广东国光电子有限公司从事市场管理工作;2013年3月起,担任深圳维都利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7年11月起任紫建投资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1年7月至2019年10月担任紫建有限执行董事兼经理;2019年10月起任紫建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

募资扩产消费电池

据了解,紫建电子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1770.08万股,募资4.8808亿元全部用于与紫建电子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投资额和拟使用募资额均为3.178598亿元)、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和拟使用募资额均为7021.81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合计4.880779亿元。

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是对紫建电子硬壳扣式电池、软包扣式电池、方形电池等产品的扩产。该项目达成后将大幅提升产品产能,进一步优化产品工艺流程,提高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产品制程能力和自动化水平,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和业务扩张需要。同时该项目通过大幅提升扣式电池产能,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扩大产品应用领域,有助于紫建电子主营业务的横向扩展。

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对“4.4V高能量密度硅基体系开发”、“高倍率电解液开发”、“固态电池开发”等课题进行研发,研发成功后,新技术将应用于产品之中,从而确保紫建电子保持技术领先性和技术创新性。项目的建设,有助于紫建电子进一步增加新技术的储备,为紫建电子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