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讨论如何减轻疫情对经济影响
09-26 08:28: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25日晚在马来西亚以视频方式举行,就如何使用财政和货币手段减轻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以及恢复经济的措施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说,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对许多经济体而言,社会经济受到影响,全球供应链中断,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财政状况恶化,失业率上升。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增长将造成严重后果。

声明说,会议决定继续使用所有可以使用的政策工具,以支持应对新冠疫情的立即反应措施,进而推动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的复苏。这些措施包括支持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领域和劳动者,以及应对疫情给社会脆弱人群造成的不成比例的经济和社会冲击。

声明说,APEC各经济体的财政部门、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通过采取前所未有的政策措施对疫情影响作出了迅速回应,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减轻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冲击以及实现复苏等方面的经验。此外,会议认为,疫情加速了APEC成员的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在减轻疫情的负面影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APEC各经济体财长、央行代表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今年会议主办方是马来西亚,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扎夫尔主持当天会议。他表示,会后发表的声明显示了APEC经济体的区域合作精神,期待所有APEC成员之间继续合作。

原标题: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讨论如何减轻疫情对经济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