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激战国庆档 《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等影片预售暂时领先
09-25 17:5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国庆中秋有着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电影市场也将迎来重要的复苏期。近日,记者了解到,曾经的春节档电影《夺冠》已经上映,而《姜子牙》、《急先锋》等影片也开启了国庆档预售。从重庆各大影院的预售情况来看,《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更受观众欢迎。此外,影院复工以来复映片为主的格局已发生了变化,新片正在逐步占据主流。

《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等预售领先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10月1日当天,截止发稿时,全国预售票房为7054万元。其中,《我和我的家乡》位居首位,综合票房为2799.73万元,首日排片占比为36.1%;紧随其后的是《姜子牙》,综合票房2682.34万元,排片占比为38%;《急先锋》综合票房为1390.99万元,排片占比为19.5%;《夺冠》位居第四,排片占比为5.5%。

QQ图片20200925175630.jpg

重庆地区整体来看,10月1日当天,预售领先的为《姜子牙》,排片占比为37.5%;《我和我的家乡》位居第二,排片占比为35.2%;位居第三、第四的分别是《急先锋》和《夺冠》,排片占比分别为20.2%和6.8%。全国最受欢迎的4部国产影片,同样在重庆受到观众青睐。

QQ图片20200925175634.jpg

对于今年国庆档,重庆英皇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影院国庆节销售最好的是《姜子牙》和《我和我的家乡》。“从预售情况来看,《姜子牙》如果影片质量过硬,国庆期间应该会有比较高的票房产出。而《我和我的家乡》由于整体宣发不如去年《我和我的祖国》,有可能会和去年的票房有一定差距。”

“从目前各个店的预售看,今年国庆档电影市场存在区域差异化的情况,每个区的消费者喜好不同,选择也不太一样。”重庆UME影城相关负责透露,例如沙坪坝区《姜子牙》预售较高,但在江北区就是《急先锋》更受欢迎。“不出意外的话,最受欢迎的前三位基本可以确定是《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以及《急先锋》。”

新片涌现,复映片不再占据主流

自全国影院复工以来,复映片一直占据主流,《误杀》、《星际穿越》、、《盗梦空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经典影片纷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自首部国产大片《八佰》上映后,国内电影市场加速走向复苏,带动了一大波新片定档,包括《花木兰》、《信条》、《夺冠》、《姜子牙》等,提升了新片的占比。同时,政策端也不断传来好消息,上座率从30%提升至50%,再到如今的75%。

记者注意到,从今年国庆档的排片来看,新片数量大大增多,达十余部。除了《盗梦空间》、《疯狂动物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影片之外,基本上以新片为主。而这些复映片排片占比通常小于0.1%,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尽管新片数量提升了,但影片放映的时间也有所延长,存在着上映时间不同的新片同时PK的现象。例如,《八佰》8月21日正式上映,但直到国庆期间依然在放映,而《信条》、《花木兰》等9月上映的影片也将出现在国庆档。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八佰》热映,极大提振了业内对电影市场的信心,下半年将迎来新片的集中上映,影视公司也会趁此机会“去库存”。观众会观看到更多新片,复工初期复映片为主的局面会逐步消失。但从产业端来看,受到疫情影响,一些原本计划推进的项目取消或推迟,可能会影响到明年下半年的影片供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