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6日融创文旅城正式开业 公交出行攻略来了
09-25 16:1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6日,融创文旅城将正式开业。为确保市民出行需求,今天,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获悉,为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强化文旅城与轨道的快速接驳,将于9月26日文兴大道南段建成投用通车后,对545线路走向进行微调。

图一.png

9月25日,重庆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文兴大道南段将建成通车,545线西桂路至轨道微电园走向调整为经文兴大道至永青路、西尊路运行。

其中顺向西桂路—福佑路公交站场:西桂路、文兴大道、文兴大道南段、永青路口、永长路、轨道微电园、轨道赖家桥、双碑、轨道南桥寺西、凤凰湾、宏帆路、宏帆路悦湾北区、金科十年城东门、石子山体育公园、新城馨园、福佑路公交站场;

逆向福佑路公交站场—西桂路:福佑路公交站场、轨道南桥寺北、南桥寺、盘溪北、石马河、大川水岸、江北农场、双碑、四校、四校还建房、四校、轨道赖家桥、轨道微电园、永长路、永青路口、文兴大道南段、西桂路。

594090993.jpg

原545线在西桂路上的“西尊路、西尊路口”双向站点将无法停靠,新增文兴大道、文兴大道南段、永青路口站点。

除此之外,前往融创文旅城的市民还可乘坐公交轨道微电园至文旅城公交站场专线保障出行。

据北部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创文旅城开业期间,公交公司将新增3条高铁快车线路,分别是:G13线(文旅城公交站——重庆北站北广场),G15线(文旅城公交站——沙坪坝站),G16线(文旅城公交站——重庆西站),一站式直达的公交运营方式,为外地游客来渝旅游提供便利。

为满足广大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北部公交还开通了特需线路,届时将由北碚公交站直达文旅城公交站。

2060650795.jpg

北部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重庆”是国有公交企业切实履行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的体现,融创文旅城的建设,为重庆市人民群众提高幸福指数办的好事、办的实事,作为公交企业,将以建设“人民公交为人民”为己任,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据悉,北部公交自今年6月起,就启动了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部署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合理规划线网,做好线路信息、安全服务、生产组织和防疫保畅等各方面准备,不仅运用大数据分析及时投放充足运力,还将根据文旅城客流情况,适时加密发车班次,组织管理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上线维持乘车秩序,全力确保市民绿色出行、安全出行、满意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通讯员 谭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