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重庆金种子”15强出炉,立信数据、亚德科技力争未来上市
09-15 14:4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获悉,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基地、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创投 重庆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结束,15强出炉。

业内人士指出,其中公开财务信息的亚德科技、立信数据,最为瞩目,他们将力争更高层次德资本市场。

多家川企也入围

据了解,经过专家评审根据参赛企业现场走访调研和复赛路演情兄, 从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能力、成长潜力、行业影响力等多方面进行考量评估,评选出此次活动15强。

卓越之星4名,分别为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云智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长之星5名,分别为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倍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言瓷映画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之星6名,分别为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两江前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诺智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普罗布诺(重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七造(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小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立信数据去年净利增长15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15家企业中,有公开财务信息的立信数据、亚德科技最为瞩目。

天眼查数据显示,立信数据成立于2001年,总股本2061万股,位于重庆渝北区,实际控制人张鸿翔,是一家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为新三板基础层挂牌企业(871394)。

公司主要为各行业企业和国家政府机关提供基于机构内外部数据、行业数据、消费者态度与行为等多维度数据的经营与管理决策分析、定制化应用解决方案等综合服务。公司是以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及数据应用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立信数据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8338万元,同比增32.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3万元,同比增131.1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2元,上年同期为0.37元。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8万元,同比下降31.49%;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万元,同比下滑55.60%。据了解,营收减少,主要原因为疫情的影响,公司2020年2月、3月销售额下降所致。

9月15日,立信数据董事、董秘周羽表示,尽管有疫情影响,但如今恢复很快,今年力争业绩继续增长,公司下一步目标是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为未来进入精选层或上市打基础。

亚德科技或科创板上市

亚德科技系上市公司海南海药(000566)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亚德科技成立于1999年,总股本1.292亿元,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科园一路C-23-2号。

亚德科技是重庆IT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深耕20年的大健康产业互联网建设者及运营商,基于健康大数据平台、卫生应急平台、互联网医疗平台为核心的业务体系,在智慧医疗领域已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8月18日,有投资者在网上向海南海药提问, 请问亚德科技科创板上市辅导是否即将完成,预计今年几月可以科创板上市?

公司回答表示,亚德科技正积极推动上市相关工作,目前正在筹备辅导阶段。

亚德科技2019年营收2.98亿元,净利润9万元,今年上半年营收1.51亿元 ,净利润503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