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城体育大数据共享、共推体育旅游线路……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融合,双城体育系统加速产业联动和赛事合作
09-15 13:5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5日,成渝两地体育系统通过云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了《重庆市体育局 成都市体育局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和成渝两地部分单位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也就是说,接下来在体育产业联动、体育赛事合作互推等多个方面,两地都将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QQ图片20200915135314.jpg

双城体育大数据将共享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重庆和成都两地体育局此次签订的《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将从共享体育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双城体育大数据共享以及共同推进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等七个方面进行合作。

具体来看,两地将共享体育公共服务设施。比如建立以重庆奥体中心、巴南华熙文体中心、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和凤凰山体育公园等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成渝共享机制,两地公共场馆资源有效服务成渝两市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公益体育活动。此外,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成渝一卡通体系建设,实行成渝公共场馆一卡通政策,有效激活成渝公共体育场馆效能。

在推动赛事活动合作发展方面,除了加强成渝马拉松赛事合作,推动设置成都马拉松赛、重庆马拉松赛双向直通名额。双方还将共同在赛事创办、举办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相互邀请参加、观摩现有赛事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协议中特别提到将推进双城体育大数据共享,这也将为两地全方位开展体育合作奠定基础。

QQ图片20200915135320.jpg

依托特色资源共推体育旅游线路

此次,成渝两地体育局的合作,还将共同共同打造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记者了解到,两地将整合推介体育产业资源,共同发起成立成渝体育产业联盟,发挥双方在体育产业不同细分领域的比较优势,利用多种渠道开展资源互推互荐,充分释放两地体育资源效能,支持两地体育产业市场主体错位发展、携手发展。

同时,把体育旅游作为促进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以两地历史文化和交通网络体系为基础,以两地特色体育旅游资源为依托,共同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体育旅游线路,推出一批具有国际、全国吸引力的体育旅游产品,共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此外,以两地体育产业高级别会议、展览和体育产业智库为基础,在主题选择、议程设置、展览展位、专家资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信息互通、市场共拓、成果共享,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展会,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业智库。

据了解,两地还将共同推进体育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体育消费市场,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QQ图片20200915135324.jpg

成渝体育系统签订6个方面协议

今年4月,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共同签署了《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开启了成渝地区体育合作和融合发展的序幕。几个月以来,川渝两地体育系统积极联系沟通并建立工作机制,围绕《框架协议》推动签订“1+N”合作协议和相关项目落地。

据了解,重庆市体育系统与成都市体育系统当天总共签订了6个方面的协议。除了两地体育局的签约,重庆和成都两地的足协、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跆拳道协会接下来都将进一步深入合作,融合发展。同时,成都市体育局和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也进行了签约,双方也将在推动体育产业培育发展等多个方面交流合作。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表示,希望此次签约能够加快推动重庆和成都在体育产业联动、行业标准互信互认、智慧场馆共建共享、体育赛事合作互推、人才培养协同发展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满足两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和体育健身需求,同时更好服务川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钱波/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