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彼此相连 汇聚力量 践行普惠金融 重庆民生在行动 ——2020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专题报道
09-15 08:00:48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2020年以来,巴渝大地先后经历了疫情、洪峰过境等诸多考验,同样,在山城的众多小微企业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此刻,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小微金融服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根植重庆十九载的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不仅持续支持小微企业,更是在总行统一部署下迅速启动了“彼此相连”为主题的“2020年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活动。

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经营理念,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推进小微金融发展新模式,不断增强小微金融线上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减费让利为企业纾困,助力山城地方经济发展。

跑道灯点亮计划——

直播带货 助客户拓展线上生意

“网友们,看下我们家的花椒这个品相,简直不摆了,又麻又香。喜欢的朋友赶快下单哟。”面对今年疫情的影响和网上直播的兴起,不少商家也动了网络直播带货的念头。不过如何“下手”,从何“下手”则成了商家开设直播的“拦路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紧抓调研客户需求,开启了线上化金融服务渠道的“跑道灯点亮计划”,主动帮助客户进行抖音等直播带货,协助客户顺利将生意拓展到线上。针对江北盘溪花椒市场的小微客户,重庆分行开展了多场直播活动,帮助商户在线上带货卖花椒,最接地气的直播获得了商户和市场的一致好评。

围绕小微商户的生态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在“特别的年份”给予广大小微企业“特别的服务”,与小微企业携手共渡难关。而这也是该行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金融服务“六稳六保”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将小微金融服务落到实处,全力护航小微企业向稳向好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915013908.jpg

免疫力提升计划——

专家讲座 为小微企业把脉问诊

为了重点助力小微商户提升线上化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家庭及企业自我保障,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开展了“免疫力提升计划”,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能力。该项活动目前已在重庆地区全面展开,30余家经营网点、超200名小微客户经理踊跃参与其中。

“国内有哪些行业是投资热点;小微企业怎样抓住热点……”9月8日,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抵渝,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200多位小微企业客户带来一场精彩讲座。为了更好的帮助重庆小微企业融资融智,持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坚持定期邀请业界大咖直播,或组织专家现场讲座,就小微企业关注的贴息政策、财税优惠及长短期发展等众多问题,为山城小微企业把脉问诊、答疑解惑。

创新小微产品体系——

云快贷+全额贷 解客户燃眉之急

针对小微企业“短、急、频”的融资需求,民生银行以科技赋能,着力打造线上融资产品体系,开发出极致审批速度的“云快贷”、全线上自动化办理的“纳税网乐贷”、线上开户 “现金盈”等一系列拳头产品。

其中,通过“云快贷”,借款人只需线上申请,最快5分钟评估房产价值、实时初审贷款额度最高达千万元,额度期限5年,先息后本,随借随还。

对于部分成立时间不长、轻资产运营的企业,可使用纯信用线上贷款产品“纳税网乐贷”,该产品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根据纳税数据自动核算信贷额度,在线秒贷、按日计息、随借随还。

除线上产品体系,近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根据本地企业特点研发出了全额贷、VIP循环贷等一系列本地特色产品,为小微客户提供信贷额度更充足、使用更便捷、申请更简便、成本更低的贷款融资支持。

“我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贷款了。”客户袁某从事医疗器械销售,近期急需60万资金用于采购医疗器械。客户主动找到民生银行咨询贷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该客户目前有全款房一套,标准抵押可贷48万,尚有10余万缺口。此时,客户经理及时为其推荐了民生银行“云快贷”+“全额贷”组合产品,5分钟完成审批,且追加担保后抵押物最高可打95折,以解决客户资金缺口。从申请到放款,只花了2天时间,客户便拿到60万资金。在民生银行贷款的帮助下,客户及时达成订单,解决了燃眉之急。

图片1.png

服务再加码——

减费让利 助力小微企业快速纾困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首当其冲。延迟开工、订单锐减、流动资金不足,导致小微企业复商复产之路困难重重。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坚持将“百行进万企”线上化回访与“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进园区”同步推进,同时积极对接各级政府、街道、园区、商会,借助政府惠企平台,千方百计打通金融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彼此相连,汇聚力量,共渡难关。疫情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六稳六保”要求,深入践行服务实体、普惠金融的初心和使命,尤其针对小微企业的痛点、难点,利用自身优势将特别产品、特别服务、特别关心传递给小微商户,全力以赴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该行已累计为1.2万户小微客户发放小微贷款1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4亿,同比增速28.6%。通过减费让利,整体为普惠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体工商户带来利息减少4434万元,持续将金融“活水”润泽小微企业。针对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规模42.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0.2%,整体减少小微企业冲贷成本逾4000万。在疫情影响下,针对小微企业经营遇到困难的,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体现社会责任担当,采取主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涉及1052位小微客户,金额达13.5亿。

彼此相连,汇聚力量,无论顺境逆境,民生银行把客户的生意当作自己的事业,成就客户即是帮助自己。“彼此相连”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活动是民生银行在特别时期,面向广大小微客户开展的年度主题活动。自开展以来,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持续为重庆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优质产品,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助力重庆小微企业发展澎湃新动能!践行普惠金融,重庆民生在行动!

民生银行融资小贴士>>

●全额贷:抵押贷款。贷款额度最高800万元,抵押率最高可达95%。额度最长5年,享受无还本续贷。

●VIP循环贷: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额度期限最长10年,支持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使用方便灵活。

●云快贷:自助申请、在线评估、模型审批。最高额度1000万元、额度期限最长5年,可自助循环支用。重庆地区小微企业主可通过“民生小微之家”“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等微信公众号或民生银行手机银行、民生银行官方网站等多个渠道进行申请。

●纳税网乐贷:纯信用贷款。纳税登记时间不短于1年、近12个月应纳税销售收入超过40万元且纳税状态正常的小微客户均可在线申请、实时审批、自助放款。重庆地区小微企业主可通过“民生小微之家”微信公众号或民生手机银行自助申请,额度最高3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