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脸识别巨头”云从科技上市辅导 重庆子公司股权激励
09-14 20:3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正在上市辅导的“人脸识别巨头”云从科技,重要子公司股东发生变化。

9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获悉,9月11日,云从科技重要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科云从)股东发生变化,周曦退出,取而代之的是重庆云放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中科云从成立于2015年6月4日,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北区卉竹路2号11幢3-8层1、2号,法定代表人周曦。重庆中科云从注册资本6000万元,股东有三位,云从科技占75%,为控股股东 ,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云放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各占12.5%。

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7日,注册资本1283万元,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北碚区方正大道256号,为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独资,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袁家虎。

而重庆云放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以下简称重庆云放)是今年9月11日,取代原股东周曦进入,重庆中科云从6000万元注册资本未变,持股比例也未变,周曦将所持重庆中科云从股权转让给该企业。

重庆云放今年7月30日成立,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北区卉竹路2号11幢6层2号,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周翔,注册资本10.1万元,重庆睿景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99.9%,周翔占0.1%。

而重庆睿景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今年7月17日成立,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北区卉竹路2号11幢6层1号,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周曦。

重庆睿景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周曦占68.01%,李夏风占6.26%,易敏占5.27%,周翔占4.76%,万珺占4.47%,游宇占3.76%,李远钱占3.74%,冯金陈占3.74%。

2018年曾有报道称,公司成立3年即成长为人工智能市场的科技“独角兽”,曾经作为云从科技开拓者的8位团队成员,现在已经成为云从科技的顶梁柱:李夏风已是云从科技研发总监;周翔是研究院副总监;冯金陈是区域副总监;李远钱是研究院算法工程师;易敏是系统架构师;游宇是交付部交付项目经理。

业内人士指出,这应属于云从科技实际控制人周曦对团队成员的股权激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今年8月19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从科技)已于今年8月18日办理辅导备案登记,中信建投证券担任辅导机构。

天眼查数据显示,云从科技原名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住所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金隆路37号501房(仅限办公),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总股本)62824.0562万元,实际控制人为周曦。云从科技建立了完善的治理结构,董事会由周曦(董事长兼总经理)、童红梅、周斌、周翔、李继伟、杨桦、刘璐、王延峰、周忠惠9人组成,监事会由刘君、李夏风、毕磊3人组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