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以科技之智,打造北碚未来之星
09-14 19:1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1日,“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北碚顺利召开。此次以“培育新动能,驱动新发展”为主题的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邮电大学承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北京工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协办。

大会重点聚焦当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问题,旨在探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切实赋能北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大会上,忽米网作为重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羊”,成为大会的焦点之一。

据悉,忽米网自成立来,一直致力于以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千万中小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平台已拥有500万平台注册用户、5万开发者、连接130多万台工业设备、交易规模即将突破100亿。目前已在重庆、广西、山东、江苏、贵州、四川、天津等省市设立“国际工业创新硅谷”“产城赋能综合体”“中小企业智能化赋能中心”等生态集群。

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接受专访时也谈及如何赋能重庆制造。她表示,忽米网的标识解析技术作为工业互联网的一个基础共性的支撑技术,发挥了巨大作用。

她说,标识解析是工业互联网中的基础设施,一个数字化工厂的运行不仅仅要建立标识,接下来还要挖掘标识体系在工厂里面的各种应用场景,最终使整个体系运营,才能让整个企业在标识体系下实现管理更规范,生产更有效率。

在谈及北碚,以及忽米网未来在北碚的规划时,王艺谚表示:“北碚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我们觉得这里的环境及各方面,都是很符合忽米网落地的。”此外,她非常认可北碚近年来对于工业以及科技方面优惠政策,尤其是北碚近年来引入了很多国内外工业互联网生态的企业,对于互联网企业在落地创新实验基地,有很大的生态影响力和生态的协助能力。

记者了解到,北碚作为重庆市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具有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重庆自由贸易区“三区”叠加优势。忽米网近年来,不断通过项目的建设运营,助力北碚抢占5G 工业互联网全国发展先机,加速了北碚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构建,同时助力北碚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北碚数字经济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忽米网面向全球发布基于工业机理和云计算的工业产品视觉检测平台(天枢),并与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产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

最后,王艺谚也以美好祝愿寄语北碚,期待北碚“聚山水之美,汇科技之智,创未来之星”,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新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吴嘉雯 摄影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