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渝见5G 未来无限”!中国移动三大“新”抢先看
09-14 13:1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4132314.png

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在即,9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带你提前探场。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紧扣“线上”特点,突出智能元素,将以“渝见5G 未来无限”为主题,倾情打造智博会展馆,围绕“5G+智慧城市”“5G+智赋百业”“5G+智享生活”三大主题设置线上体验展区,全面展示中国移动在加快“新基建”、落地“5G+计划”、聚焦重庆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助推“5G+数字重庆”建设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数字化成果。

届时,观众只需登录中国移动线上展览平台,手指一动即可进入展馆,通过可视化、沉浸式、交互式的体验,将“面对面”观展变为“屏对屏”交流,打破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便捷观展。面对纷繁众多的线上展示,中国移动在今年线上智博会有三大看点,让我们先睹为快。

看点一:擦亮5G智慧新名片

本次线上展厅将全景式在线展示中国移动5G网络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案、新成果,三十余项应用展示和项目解决方案集萃了中国移动5G发展的成果精华。

在“5G智慧工厂”领域,通过5G网络操作机械臂抓取实物、机械臂自动识别分拣等工业制作应用场景的视频展示,观众将看到“智能车间”到“数字化工厂”再到“智慧工厂”的转型进程。中国移动5G+云网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机器视觉等技术融合,打造“云-边-管-端”一体化架构,为制造行业的智能化转型赋能。

基于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打造的重庆首个5G智慧农业生产试验示范基地已建成,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5G网联植保无人机综合管控云平台也将上线展示,展现5G新技术在助力农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创新应用成果。

此外,观众参观线上展馆时,还可沉浸在中国移动打造的全屋智能家居场景中,通过智能语音的场景应用,实现全屋互动娱乐,智能组网、智能控制、安防联动、灯光控制、舒适健康等智慧功能,感受家居生活“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更有趣”的全新体验。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在深入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战略合作基础上,与全市17个区县政府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在14个领域打造5G场景应用109个,旨在聚焦全力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助力擦亮重庆5G智慧新名片。

看点二: 紧抓成渝“双城记”新机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坚持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发挥属地运营和建设能力。中国移动聚焦推动成渝两地的大数据能力开放,搭建起面向成渝地区的中国移动一站式大数据业务合作平台,该平台将在中国移动线上展厅首发,展示川渝两地人口迁移、景区旅游大数据等相关信息,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服务成渝地区的旅游、交通、人力资源等行业数字化升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此外,中国移动还将在成渝两地联合开展5G、数据中心、骨干传输网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携手金融、交通、教育、农业、出版、互联网等垂直领域合作伙伴,加速推动5G产品、应用在成渝地区落地,构建能力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5G产业生态。

看点三: 聚焦发布新成果新平台

本次智博会,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将聚焦打造5G“硬支撑”和“软实力”,积极参与5G、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精品主题论坛,联合产学研各方,交流探讨智能化领域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展示发布中国移动新产品、新技术、新平台。

据介绍,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围绕5G+工业互联网,已在智博会开幕前期,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五金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并正式揭牌中国移动在渝建设的首个聚焦工业行业的5G+工业互联网实验室,为推动本地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据悉,除了线上展厅之外,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还在两江礼嘉智慧公园 “智造重镇”精品线下展馆,布设有5G+智慧能源展台。中国移动邀您一起见证5G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带来的美好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