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物美回应工作人员拿瓶装水压秤:属个人行为 反思管理漏洞
09-14 11:04:1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近日,据网友视频爆料,称自己在北京新街口物美超市买菜时,发现超市工作人员在给蔬菜称重过程中,偷用瓶装水压秤。

视频显示,物美超市一工作人员在给黄瓜称重时,偷偷从电子秤一侧拿出了一瓶水,放在了电子秤上。视频中的顾客质问道:这是什么?随即,工作人员把瓶子从电子秤上推了下去,并说“给你算便宜点,6.74元只收6.5元。”

对于视频内容,9月14日,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因黄瓜库存有差异,员工担心被扣奖金,才私自尝试采用总价不变(增加重量、降低单价,给顾客的总价不变)的方式称重,这样做可以增加每笔销售重量,使库存缺失问题被平衡,属于个人行为。

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调查,黄瓜当日售价2.88元/斤,员工第一次为顾客称重,重量为1170g,总价6.74元;第二次称重,售价降至1.94元/斤,含水瓶重量约1670g,总价6.5元,反而比第一次更加便宜。这一点从视频中也可看出,对于顾客的质疑,当面压秤并询问顾客是否购买,没有故意欺骗顾客,也未对顾客造成金额损失。

物美方面称,已与顾客取得联系,并解释道歉,顾客表示谅解,且亲口反馈确实未受到经济损失。上述负责人称,物美在库存管理和称重变价方面有严格的管理流程,物美深刻反省自身管理上的漏洞,加强核查力度,并在门店端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原标题:物美回应工作人员拿瓶装水压秤:属个人行为 反思管理漏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