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聚焦创新战略 这个研究会将撬动成渝创新生态
09-11 20:2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1日,重庆两江新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战略研究会在重科智谷正式成立,将充分整合新区创新资源,助推两江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QQ图片20200911202748.jpg

据悉,该研究会一方面将联合区内众多研究力量,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制机制设计、创新资源配置等关键核心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地调研,为政府决策和顶层设计提供有力支撑。

另外一方面,依托重科智谷和环重科院创新生态圈,该研究会还将广泛吸纳新区内创新型企业、社会组织、优秀个人等要素,打造成为学术交流、互通信息、共谋发展的平台,助推两江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下一步,该研究会将积极对接四川省的创新资源,形成两地之间的合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向深入。

更广泛地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今已经成为两江新区各界的共识。活动现场,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朝表示,两江新区是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加大力度参与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助推新区进一步发展。

目前,两江新区集聚市级以上孵化器及众创空间34家,其中市级众创空间28家、数量居全市首位,国家级科技孵化器2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7家,市级科技孵化器6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