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2020年线上智博会主场馆已进入收尾阶段
09-11 10:5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不到一周。9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目前,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其中作为2020年线上智博会主场馆的部分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该区域建设有智慧餐厅、服务中心及园区大脑等功能区域,将努力打造集智慧餐饮、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为一体的智慧生态圈。

2.jpg

两大精品展馆 将实现VR在线观展

本届智博会在礼嘉智慧公园设置“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个精品展馆,可通过VR技术在线观展体验。

据了解,礼嘉智慧公园沿江依山而建,江、山、湖交相辉映。开园以来,坚持“绿色+智能”理念,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融入公园建设全过程,搭建永不落幕的智慧舞台。

1.jpg

公园二期项目以生态、绿色、智能为本底,人文与科技交汇、生态与智慧融合,建设智慧、生态、开放、共享的特色多元城市活力空间,打造理念超前、人文荟萃的智慧化展示窗口。

全面推行“云长制” 构建城市大脑

提升创新能级,两江新区正以智慧城市建设为依托,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

两江新区的建设路径之一,便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模式、理念创新、建设两江“城市大脑”及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实施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会展、全域车路协同等场景化应用示范,打造全市“智慧名城”建设成效集中展示区。

如何打破“数据孤岛”,将各类政务数据、社会数据、经济数据等有效整合起来,充分挖掘其中的政用、商用和民用价值,是构建城市大脑至关重要的一环。

两江新区正紧紧围绕“管云、管数、管用”的总体工作目标,深入推进迁云上云、信息系统整合、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工作。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建设各类信息系统30个,正在加快推进10余个智慧城市应用项目建设。

车路协同 319公里道路将覆盖车联网

8月初,两江新区企业中国汽研中标工信部的国家课题“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项目”。

该项目计划三年内在重庆两江新区重点区域,通过车联网设施规模化建设和应用,打造车联网国家级先导区,覆盖面积达210平方公里,道路里程达319公里。

未来,两江新区重点区域将开展基于车路协同的万辆级山城智慧城市公共交通、个人交通规模化测试与应用示范;千辆级高速公路、快速路自动驾驶,以及车联网信息服务规模化测试和应用示范;百辆级水陆空智慧物流一体化自动驾驶规模化测试和应用示范。

据介绍,在两江新区覆盖车联网的319公里道路中,包括高速道路67公里,城市快速路7公里,城市道路200公里,港口道路45公里。这些道路上将安装470个路口和危险路段的智能路侧设备。

其中,礼嘉智慧公园、鱼复园区、渝广高速路、机场快速路等不少于135公里的重点道路,计划实现车联网2.0融合感知网联环境,还有7平方公里的水陆空可控封闭区域计划实现车联网3.0全域感知云端控制网联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