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2020第五届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14日在重庆召开
09-10 19:4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0第五届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将于9月14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中瑞产业园召开,峰会上双方将正式启动“欧洲重庆中心”。

目前,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已在香港、深圳、宁波、南宁成功举办四届,共有中欧40个国家和地区约350个中欧城市参评展示,约150个中欧城市代表团参与,是目前国际化水平最高、内容最为丰富、形式最为务实的绿色智慧城市国际合作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重庆市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与欧洲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双边合作,加快构建成渝双核同频共振的开放格局,助力重庆“一带一路”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峰会上双方将正式启动“欧洲重庆中心”,以及曼海姆(莱茵-内卡)—重庆中心签约。同时,围绕“开启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新局面”,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还共同组织了“2020中欧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数字化抗疫案例150余个,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武汉、宁波、青岛、厦门等超过三十个国内省市,以及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等13个欧洲国家的25个城市向组委会推荐了优秀案例。案例内容涵盖管理机制、应用效果、技术创新、平台创新等多个方面内容。

本次评审采用现场答辩、综合评分的方式对所有申报案例进从创新机制、数字化技术应用、抗疫效果、综合评价等多角度进行剖析,推选在数字化抗疫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优秀案例。

据悉,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系列活动永久会址将落地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中欧绿色智慧城市的新技术、新应用的合作,加强中欧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将进一步搭建起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平台,加强中欧城市社会组织交流,促进绿色和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等功能定位,增进中欧间、中欧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