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重庆本土安全赛事!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即将举行
09-10 19:3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2日—9月13日,由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360政企安全集团承办的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将在位于重庆市合川区的360网络安全产业协同产业园举行。据了解,本届大赛在兼顾安全热点和实战攻防的双重维度下,精选若干贴近实战的硬核赛题,并特别设置高度还原实战攻防场景的攻防赛,成功吸引了453支精英战队参赛。

QQ图片20200910194335.jpg

本次大赛赛题不仅将现实网络安全问题、行业安全痛点导入竞赛平台,同时也与大数据智能化行业的安全生态建设、数字化转型探索等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与网络空间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等热点话题相关联。

在赛制方面,大赛以解题和攻防两种类型为主,全方位考量了参赛队伍在漏洞挖掘、实战攻防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其中,不仅解题部分设有全面覆盖Web网络攻防、RE逆向工程、Pwn二进制漏洞利用、Crypto密码攻击、Mobile移动安全以及Misc安全杂项等领域的硬核赛题,同时攻防部分更是要求参赛队伍之间进行“真刀实枪”般的网络攻防。

QQ图片20200910194331.jpg

本次大赛全面覆盖全国31个省市(含港澳台地区),涵盖高校学府、知名互联网企业、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运维团队等453支战队应召参赛。经历了12小时的线上鏖战,Nu1L、北京邮电大学等18支线上突围战队,以及重庆邮电大学、四川网信办组织的2支本地种子战队,20支网安“特战队”从线上初赛强势杀出,共同对34万元的总奖金池发起最后冲刺。

另外,本届大赛决赛特别采取嘉宾不间断做客直播模式,特别邀请了360政企安全集团西南地区及重庆特区总经理高铭浩、重庆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教授陈龙等重磅大咖入阵,分别围绕网络安全竞赛意义、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深度话题,开启巅峰对话,可以让更多普通群众感受到赛事魅力。

据介绍,早在2019年,其就与此次大赛主办地重庆,在网络安全产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结合重庆的地域文化与特色化需求,不仅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落地重庆合川,城市安全大脑、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工控互联网中心、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等四大业务、九大板块也相继崛地而起,有效推动了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此次为打造重庆本地化网络安全赛事,360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可进一步发挥“重庆靶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支撑作用,完善本地网络人才培养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