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橙果计划”名单公布,2007名司机子女上考上大学
09-10 14:3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0143229.jpg

北京大学3人、清华大学3人、浙江大学4人、复旦大学4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10日,滴滴公布今年参与“橙果计划”司机家庭名单。

作为国内首个关注网约车司机子女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橙果计划”已举办三届;从参与家庭的数据来看:有240余名司机家考生被985高校录取,370余名考生被211高校录取,共有2007个滴滴师傅们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今年 “橙果计划”的7000多个参与家庭,来自出租车、网约车、代驾和青桔单车运维等多条业务线。

三年以来,参与的“橙果计划”的司机家庭共计30000多个,有上百位司机的子女获得了“橙果奖学金”。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司机父母们的付出与担当:贵州的汪师傅竭尽全力供家里的五个孩子读书,今年老四考上了心仪的本科学校。河南的出租车司机左师傅和妻子倒班出车,培养出三个大学生,他们的小儿子今年考上了复旦大学。在内蒙放羊的王师傅为了进城陪儿子读书,赔了20万元卖掉羊,转行做起青桔单车的运维。

2019年平台数据显示,77%的滴滴司机师傅已有子女,其中,40%有两个及以上的孩子,76%的司机子女是未成年。

滴滴方面表示,“橙果计划”将继续为这些高考的司机家庭提供持续和多元的支持,包括:考前的“高考加油包”,考后的高考志愿填报免费课程和“橙果夏令营”;9月还将举行“橙果奖学金”的颁奖礼,“橙果计划”的获奖司机子女还将获得滴滴提供的在校期间实习机会和毕业校招绿色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