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油价再度失守40美元关口:需求前景疲软,美股重挫拖累
09-09 13:06:32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受需求前景疲软及美国股市重挫拖累,国际原油期货再现暴跌。两大国际原油价格基准中,布伦特原油期货自6月下旬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WTI原油期货也大跌。

截至9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WTI期货价格下跌3.01美元,收于每桶36.76美元,跌幅为7.5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收于每桶39.78美元,跌幅为5.31%。

在OPEC+祭出史上最大减产等“大杀器”后,油价经历了长达数月的缓慢复苏。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日来重拾跌势,自8月底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12.7%。油价大跌背后的一大关键原因是需求前景黯淡,此前市场认为将有力支撑油价的几大因素正在消失。

海关数据显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的原油采购需求正在放缓。8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为4748万吨,环比下滑7.43%。与此同时,OPEC+集团的一些产油国正在增加供应,海湾国家已结束额外减产。

随着美国夏季驾车高峰结束,石油消费将开始回落。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认为,劳动节长周末标志着美国汽油需求高峰夏季驾车季节结束,这加剧了市场的供需问题,同时随着检修季开始,炼厂未来几周的炼油量将会下降,原油库存将攀升至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他还补充道,原油投机性净多仓减少正在加剧此轮抛售。

沙特近日全线下调原油官方定价,暗示了需求复苏的艰难程度。该国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10月对其基准原油——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下调幅度大于预期,且为6月以来首次将对亚洲客户的原油售价定为贴水,这是沙特阿美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对亚洲客户的原油定价。此前,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原油需求改善,该公司曾在6-8月份每月上调油价。沙特阿美近日还同时下调了10月面向美国所有品级的原油售价及面向西北欧和地中海的轻质原油售价。

疫情反弹之于油市仍像是颗“定时炸弹”。美国各地疫情危机仍未解除、法国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回升、英国第二波疫情正在到来、印度确诊病例继续高速增长,这一切都加重了市场对能源需求的担忧。

美股大跌导致市场情绪恶化,也令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

中信期货原油研究员桂晨曦认为,油价下跌的原因包括美股下跌、沙特阿联酋下调官方售价及油品需求不及预期。“7月原油期货量价结构开始分化。表征基本面的现货贴水及月间价差走弱,表征市场情绪的基金净多持仓持续下滑,而单边油价在美股持续上行创历史新高支撑下维持振荡偏强。近日美股高位回落,金融支撑减弱,同步触发油价回调。”

桂晨曦表示,美股回落触发美油下跌,美油跌幅放大进一步施压美股下行;叠加前期盘整过长时间后的技术性释放,若引发量化策略跟随,短期或仍有下行空间。中期若美股止跌后,油市再平衡推进,油价或回归振荡。

原标题:国际油价再度失守40美元关口:需求前景疲软,美股重挫拖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