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1%!特斯拉史上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蒸发820亿美元
09-09 09:45:22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特斯拉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当地时间9月8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宣布完成50亿美元融资,不过其股价却暴跌21.06%,报收于330.21美元/股,创下上市十多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报于3077亿美元。特斯拉市值一夜之间缩水约820亿美元,超过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市值总和。

消息面上,上周五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从 9月21日起将在线工艺品销售商Etsy、半导体设备制造商Teradyne和制药技术公司Catalent加入标普500指数,备受市场期待的特斯拉并不在此列。这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引发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大量抛售。

此前,特斯拉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已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预期其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这也是特斯拉股价近期大涨的原因之一。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迈克尔·迪恩(Michael Dean)表示,特斯拉未能进入标普500指数可能与公司的可持续性盈利有关:“上个季度监管积分的出售是特斯拉盈利的基础,这未必能持续。”

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一方面,股价下跌是由于未纳入标普500指数,但另一方面,股价下跌也是公司估值的正常化。” 

事实上,自8月31日创下历史新高以来,特斯股价拉已下跌34%,总市值蒸发超过1600亿美元。尽管如此,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较年初仍上涨了将近29倍。

今年8月,主要受优异的业绩表现、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预期及股票拆分计划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一路走高,单月上涨幅度高达74%。

特斯拉股价上涨的势头在9月1日结束。当日,特斯拉宣布与多家机构签署股权分配协议,筹集至多50亿美元的资金。此计划公布后,特斯拉股票由涨转跌,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67%。

9月2日,特斯拉再迎利空消息,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英国投资基金百利·吉福德(BaillieGifford)减持了特斯拉股份。百利·吉福德对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从6.32%减少到4.25%,涉及1928.4万股。

虽然百利·吉福德随后发布声明称,减持是由于股权组合的限制,并不是因为对特斯拉失去信心。但特斯拉股价在9月2日收盘还是下跌5.83%;次日,其股价再跌9.02%,也创下了五个多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特斯拉股价未来还会转涨吗?

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 CEO David Trainer称特斯拉是华尔街上最危险的股票,并表示基本面并不支持如此高的价格和估值,他认为特斯拉的股价应为50美元每股。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标普新纳入成分股的宣布并不意味着特斯拉不会在短期内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标普道琼斯指数发言人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由八人组成的委员会可以随时选择添加新公司,即使季度调整以外也是如此。

Baird分析师Ben Kallo表示,在上周五宣布新纳入标普500指数股票之前,特斯拉股价的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预期的价格。“我们认为特斯拉股价是对大量被动资金流入预期的反应。在未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后,特斯拉股价可能会承受压力,尤其是那些在公告宣布之前买入的投资者,他们预计有机会出售给被动基金。”

Kallo预计特斯拉股票最终仍会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计划于9月22日举行的特斯拉电池日活动可能会成为一个积极的催化剂。

原标题:21%!特斯拉史上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蒸发82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