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又威胁“停缴会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出警告:或将制裁
09-05 17:14:05 来源: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北京时间5日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WADA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

据新华社,美国国家药物管制政策办公室(ONDCP)6月发布了一份报告,主要内容为调查WADA改革状况,报告结论认为WADA的改革并未达到预期效果,而且美国作为最大出资国并没有在机构中获得相应的重要地位。报告建议“如果WADA不能在效率、独立性、透明度以及回应运动员呼声方面达到基本要求,无法让美国取得与其经济贡献相应的代表地位”,办公室应被赋予明确权力“停止或者减少”对WADA的经济资助。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文无关

对此,WADA主席班卡说,多名政府代表提出质疑和担忧,而WADA有义务认真考虑他们的意见。

“多个会员政府代表指出,现存条例存在漏洞:某一政府可以单方面拒绝履行会费承诺而无须承担明确后果。”WADA表示,“这些政府代表认为,美国政府可能会在整个国际社会造成负面影响,引起不良效仿,从而威胁到整个国际反兴奋剂体系。”

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WADA将于当地时间9月14日至15日召开执委会。

此前,美国已于今年5月底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并于7月正式通知联合国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务院9月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计划重新规划2020财年尚未向世卫组织缴纳的会费款项,用于支付联合国会费。

此前,由于美国总统认为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将于2021年7月6日退出世卫组织。美国国务院9月3日的声明还说,在2021年7月前,美国将进一步减少与世卫组织的联系。

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此前已在美国国内遭致强烈批评。对于调配本已拖欠的会费一事,美国国内不少声音认为,即便退出世卫组织,也须在退出前履行财政义务。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戈斯廷说,美国对本应向世卫组织缴纳的会费进行重新调配,这是“不道德且非法的”。

要知道,美国2019年和2020财年拖欠和尚未缴纳给世卫组织的会费加起来高达8000万美金。而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及维和摊款更是超过20亿美元

据统计,本届美国政府退出的国际条约数量远超以往任何一届政府。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霍政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退群、毁约、欠费等一系列行为,皆源于“美国优先”思路,只顾本国短期利益。

原标题:美又威胁“停缴会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出警告:或将制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