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伴手礼有了新选择!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09-05 11:5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重庆旅游,可以带走哪些旅游文创产品?如今,这一问题有了新的答案。9月5日,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荣昌区夏布小镇举行,共有百余个“重庆好礼”脱颖而出。

据悉,本次大赛由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事办、荣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重庆好礼”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商品大赛、外事礼品评选、产业发展论坛、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及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并邀请了四川省文化旅游厅、山东省文化旅游厅,以及四川省自贡市、内江市等部分地区参加展示销售和经验交流活动。

评选出上百个“重庆好礼”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共评选出设计大赛银奖5个、铜牌10个;优秀商品大赛金牌10个、银牌20个、铜牌50个、优秀组织奖20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亮点纷呈,充分展现出“重庆好礼”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参赛作品丰富度高。截止报名结束,全市各区县共推荐500余套1000余件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参加优秀商品大赛,推荐320余套600余件设计作品参加设计大赛,推荐400件“重庆好礼”参加外事好礼评选,搭建276个标准展台、10个特色展台供旅游商品企业展示销售。

二是参赛作品创新性强。优秀作品设计大赛在本次活动中创新举办,各旅游商品设计单位勇于创新、大胆尝试,聚焦文旅创新融合,推出系列思想性艺术性有机结合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赢得评委专家的高度好评。

三是参赛作品市场性好。参加本次大赛的多数商品已在市场上开始推广,并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优秀设计作品不仅突出文化性、设计感,还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创造全新体验感实现有机统一。

四是参赛作品品类更多。大赛产品范围包含休闲食品和方便食品、茶品、冲调品和水饮品、酒、调味品、服饰和家居纺织品、箱包、鞋帽、电子和电器、工艺品、纪念品和文具等19个类别。

22.jpg

本组图片、视频 记者 唐小堞 摄

特色旅游产品线上线下同时展示

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开发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是文化和旅游资源“活化”的重要路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从标准制定、设计、生产、加工、销售、物流等各环节完善产业体系。

近年来,市文化旅游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广大旅游商品企业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市旅游商品和文创产业呈现迅猛发展态势。2019年,全市旅游零售业增加值达到274亿元,同比增长10.2%,占全市旅游业增加值26.7%;根据游客花费抽样调查显示,国内来渝游客、入境来渝游客人均购物花费同比分别增长38.1%和8.6%。

除了展示优秀的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还揭晓了荣昌区全域旅游攻略大赛获奖作品,并发布了渝西川南地区旅游精品路线。此次渝西川南地区旅游精品路线的发布,旨在传承巴蜀历史文脉,培育文旅消费市场,推进成渝两地旅游产品共推、旅游资源共享。

颁奖典礼后,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同步启动,重庆市内各区县、四川内江、自贡、泸州、资阳等地区270余家涉旅企业展示展销特色旅游商品。在展览区,可以看到古风香囊、夏布折扇、巴渝风手绘陶器、各地特色小吃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参观和购买。

而参与活动的商家还将把“重庆好礼”系列产品同时发布到淘宝等电商平台,结合淘宝天天特卖频道、淘宝直播平台,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售卖,进行3天线上特价活动。此外,活动期间,巴蜀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论坛、消夏音乐晚会等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905144915.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