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超市月饼报告:小猪佩奇、漫威英雄加入中秋美食套餐
09-04 16:5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还在关心五仁月饼好不好吃、口味有没有变化?日前,京东超市发布2019年《月饼消费趋势报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现代的年轻人,关注焦点已逐渐从五仁等传统月饼向C2M定制款月饼礼盒转移,小猪佩奇的月饼礼盒、漫威主题的美心月饼、知味观&东方好礼的礼盒、北京特色的御膳茶房兔爷、星巴克星情悦奕礼盒以及故宫食品“朕的心意”礼盒等成为他们的新宠。

近年来,95后的Z时代、小镇青年等消费群体崛起,让月饼这一古老而传统的食品重新焕发活力。《月饼消费趋势报告》提到,高学历、高消费水平正在成为用户新趋势,并逐渐向年轻用户及下沉市场转移,以都市Z世代、小镇青年、小镇中产为代表的月饼消费人群增长率分别高达56%、56%与41%。在此背景下,个性化成为很多月饼品牌“讨好”用户必须重视的方向,其中,来自京东超市的C2M反向定制模式,正在成为品牌竞争的利器,不断打破月饼市场的边界。

QQ图片20200904170015.png

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今年8月最新发布的《2020上半年电商行业趋势白皮书》显示,C2M反向定制已经成为今年上半年电商渠道的亮点之一。C2M的优势是什么呢?原来的生产模式都是品牌商设计、生产,再销售到用户手中,用户只能在现有产品中选择,但C2M打破了这个壁垒,首先通过大数据分析,洞察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再把这一需求反馈到生产端,反向影响到产品设计,最终生产出消费者真正想要的产品,这样的模式必然所向披靡。今年618期间,京东C2M特色版块销量涨幅超6倍就是明证。

QQ图片20200904165812.jpg

今年中秋,厂商们早早就行动起来,京东超市与稻香村、北京稻香村、广州酒家、华美、全聚德等月饼头部品牌成立共赢联盟,发布上千款C2M定制化月饼礼盒,来自老字号的新潮国货、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IP、口味独特的新奇特产品等应有尽有,送礼有面子,自用有味道,全面满足用户对月饼消费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