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入选人工智能标准化“国家队”,这家渝企成为榜单中唯一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09-03 10:4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上,首届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化组织——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SC 42)正式成立。作为两江新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企业,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金融”)当选首批单位委员,也是其中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QQ图片20200903103628.jpg

除马上金融外,首批单位委员还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腾讯、阿里云、华为等诸多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

据了解,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基础、技术、风险管理、可信赖、治理、产品及应用等人工智能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将按照《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要求,加强重点标准研制和试验验证,开展人工智能新基建研究,务实推进国际合作,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董事长赵国庆表示,能够入选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化组织,意味着马上金融将参与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工作,助力新一代国家AI标准体系建设。

目前,马上金融专门设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汇集了大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级人才与专家,自主研发出人脸识别、OCR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并将相关技术贯穿至获客、客户服务、风控、贷后管理的全业务流程。截至目前,马上金融自主研发核心系统已突破800套,累计申请专利已超过220件。

同时,马上金融还作为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的揭榜单位,负责“基于情感光谱与多语境感知的智能文本与语音客服机器人项目”的技术攻关。

赵国庆称,人工智能是新基建重要领域之一,也是马上金融的重点发展战略方向。为进一步加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马上金融将在两江新区建设7大研究院,包含声学识别研究院、机器视觉研究院、认知研究院、人工智能前沿研究院、保险科技研究院、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金融科技标准研究院。

下一步,马上金融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优势,加速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标准制定工作,为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不久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联合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提出到2021年,要明确人工智能标准化顶层设计,到2023年,要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

作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两江新区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双核心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