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院士助力大学梦想!30名贫困生获“邓文中奖学金”
09-03 10:4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日,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董事长邓文中院士设立的“邓文中奖学金”在两江新区举行发放仪式。今年共有30名学生获得资助,入选学生最高可获得1.6万元以及以后三年每年1.1万元的奖学金,其余学生最低获得8000元。

 

QQ图片20200903103545.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奖学金名单中,较以往多了一名艺术类学生的名字。对此,邓文中院士表示,希望家境困难的孩子们也可以拥有并实现自己的艺术梦。

2007年,邓文中设立了“邓文中奖学金”,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4年,共有近400名大学生获得奖学金。

近年来,奖学金的总金额和单个学生的资助金额在持续提高,奖学金资金主要由邓文中提供,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及公司员工每年也有捐助。

从根据资料初选,到面对面的复试面试,邓文中都全程参与,通过这些资料和面对面的交流,从各方面了解学生,以严谨负责的态度斟酌奖学金的发放。

据了解,今年受资助的学生中,有多位考上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学生代表许姗姗表示,能够获得“邓文中奖学金”很高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邓爷爷”一样的人,未来也有能力帮助更多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