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成立
09-02 12:3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揭牌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达丰集团董事长黄山忠共同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揭牌。

QQ20200902-7.jpg

依托重庆 辐射云南贵州六省

据介绍,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6年,是新加坡本地华商的最高领导机构,在国际商业舞台上享有良好的信誉,是世界华商大会的创办机构,也是中新商贸交流的重要桥梁。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达丰集团董事长黄山忠表示,两江新区成立十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十分看好两江新区开放发展的前景。总商会目前拥有超过160个商业团体会员和近5000个公司会员,网络涵盖超过40000家跨国公司、政联机构、大型金融与商业组织和企业。

他表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拟依托重庆代表处,辐射云南、贵州、甘肃、青海、宁夏、广西6省,商会将鼓励并推动新加坡企业到重庆投资发展,并协助中国政企在新加坡进行商务活动和投资,进一步促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质量发展。

“期待未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作为西部运营中心,发挥积极的作用,促进中新合作再上新台阶。”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落户两江新区,体现了对中新合作的重视,向外界传递了积极信号,意义重大、含金量高。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勇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颁发了登记证书。重庆代表处也成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国内所有代表处中,首个拿到登记证书的代表处。

5年来,两江新区累计签约60个中新合作项目

据悉,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也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5周年。两江新区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核心承载区,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日趋紧密,多领域合作取得明显进展。

5年来,两江新区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60个,签约金额115亿美元,签约金额约占全市的1/3。搭建了中新(重庆)互联互通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1”运营平台、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等中新合作平台,打通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人流等中新合作通道,新引进了新加坡万国数据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中国数码创新中心等多个优质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