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白云机场国内航班实现“One ID”刷脸通行
08-05 20:3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白云机场_副本.jpg

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今天开始,白云机场在一号航站楼(T1)推出国内航班刷脸办理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等业务,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且乘坐国内航班(不含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的旅客可体验。 

8月5日,白云机场宣布推出服务新举措——“One ID”服务,旅客注册授权后可实现“一张脸”通行机场!

记者获悉,“One ID”服务目前覆盖白云机场T1航站楼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安检及自助登机等旅客出行主流程,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且乘坐国内航班(不含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的旅客。但是12岁以下儿童,暂不支持此项服务。需留意的是,旅客在安检环节可实现刷脸,但依据民航局相关政策要求,仍需出示身份证等相关身份证明过检。同时,目前因疫情原因,为避免旅客解除口罩聚集登机,自助登机口“刷脸”功能尚未开放,待疫情后实施。

白云机场2.jpg

乘机流程

第一步:注册与授权

旅客凭二代身份证购票后,首先要在“白云机场”微信号、自助值机或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上注册与授权“One ID”服务。

第二步:自助值机

未在网上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可在C岛及E岛部署了“One ID”服务的自助值机设备上通过“刷脸”办理值机手续。

第三步:自助行李托运

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可在C岛部署了“One ID”服务的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上通过“刷脸”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第四步:安检

旅客在安检环节可刷脸过安检。(目前由于局方政策要求,旅客过检仍需出示身份证等相关身份证明)

第五步:登机口登机

旅客在已实现自助登机的登机闸口,可实现刷脸登机的功能。(目前T1东三指廊已部署自助登机设备,其他登机口将陆续升级。同时目前因疫情原因,为避免旅客解除口罩聚集登机,自助登机口“刷脸”功能尚未开放,待疫情后实施。)

科普小知道:什么是One ID?

One ID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尽量前置旅客身份验证的服务理念

“One ID”是将需扫描身份证件的乘机环节均升级为“刷脸”办理。同时,经旅客授权同意后,通过身份验证的旅客信息将在大兴机场“One ID”专用系统内存储一年。在此有效期内,如旅客再次出行,无需进行身份验证,可直接体验“全流程刷脸乘机”的“One ID”服务。

目前,“One ID”测试仅在大兴机场驻场基地航空公司(南航、东航)内开展,测试结果成功实现了值机、安检、登机等全流程的“一脸通关”,已具备上线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柏雨欣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