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区上半年经济总量897.7亿元 由一季度负增长7.1%变为正增长0.3%
08-05 19:1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渝北区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渝北区GDP实现了扭负转正,由一季度的负增长7.1%变为正增长0.3%,总量达到897.7亿元,继续保持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增长4.3%、6.5%,扭转了连续28个月下滑势头。

记者获悉,渝北区得益于工业、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的强力支撑,渝北区GDP实现了扭负转正,同比增长0.3%,总量达到897.7亿元,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增速排名由一季度主城第6提升至第3位。

据了解,渝北区重要经济指标同样喜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7.9亿元,增长1.9%,较一季度提升4.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3%,比一季度提升3.5个百分点;渝北区全区存贷款余额增长13.8%,拉动GDP增长0.9个百分点;新增市场主体15286户,增长22%;6月单月工业供电量、供气量分别增长18.7%、20.7%。同时,受新冠疫情深度影响,社零总额、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虽仍在下降,但均较一季度大幅收窄,这充分说明经济活力在加快恢复。比如,上半年工业投资完成86.4亿元,降幅较一季度收窄5.6个百分点;通过开展“消费促进季”等活动,消费潜力逐步释放,零售业商品销售额、餐饮业营业额分别较一季度回升22.1、27.4个百分点;社零总额、进出口总额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4.2、16.4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渝北区规上企业产值增长4.3%、较一季度提高19.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5%,高于全市5.5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二;助推汽车、电子产值分别增长12.7%、2.3%。在新兴产业方面,上半年新签约长安软件中心、长安凯程汽车等项目59个、合同引资42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个,合同投资175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柏雨欣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