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股震荡收涨,深成指创业板指逼近年内高点
08-05 16:39: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震荡收红,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保持万亿水平,但环比减少逾1700亿元,北向资金亦转向净流出。

受前一个交易日冲高受阻的影响,A股市场8月5日双双跳空低开。受集成电路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芯片概念股早盘走强,但疫苗等板块的深幅调整引领大盘一度走低。沪指快速探底5日均线之后出现拉升,在军工板块卷土重来的带动下,股指震荡走高翻红。

至8月5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17%,报3377.56点;科创50指数涨1.44%,报1588.62点;深证成指涨0.72%,报13960.93点;创业板指涨0.97%,报2860.24点。

值得注意的是,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距离年内新高仅一步之遥。

8月5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19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728亿元大幅减少176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26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6049亿元减少784亿元,深市成交6703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142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2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8月5日合计净流出19.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2.4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66亿元。

科创板95涨48跌。涨幅最大的南新制药(688189)收涨16.17%;跌幅最大的硕世生物(688399)收跌6.36%。

军工股卷土重来

在板块方面,经过连续修整的军工股卷土重来低开高走,雷科防务(002413)、航发科技(600391)、北斗星通(002151)、长鹰信质(002664)、北摩高科(002985)等近10只个股涨停。

半导体及芯片概念在政策利好保驾护航下集体爆发,安控科技(300370)、澄天伟业(300689)、申通地铁(600834)、协鑫集成(002506)、国民技术(300077)等大批个股涨停。

银行股再现调整,成都银行(601838)、青农商行(002958)、张家港行(002839)、长沙银行(601577)等跌逾2%。

房地产板块同样表现不佳,香江控股(600162)、国创高新(002377)、世荣兆业(002016)等跌逾2%。

3400点附近短期压力明显

国泰君安认为,3400点附近短期压力明显。沪指周一大涨后,连续两个交易日高位盘整,多次向上冲击压力位均无功而返,反映出箱体上沿3400点附近的压力仍较明显。指数若要向上突破,需要金融权重板块发力,同时需要成交量配合。考虑到目前消息面不确定性,加上增量资金入市节奏有所放缓,指数向上突破或许仍需等待时机。短期指数维持区间震荡行情概率较大。

操作上国泰君安认为,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短期不宜追高,以低吸为主。在指数向上空间有限情况下,市场大概率延续上半年的结构性行情,创业板表现可能继续优于沪指。内循环相关主题有望成为接下来市场热点,主要涵盖科技、消费、医药等环节,科技股方面,可关注受益自主可控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板块。操作方面,由于沪指面临箱体上沿附近压力,操作上建议避免追高,在回调中低吸为主。

国盛证券认为,短期大盘有望继续挑战3380点附近压力位,若量能稳步释放,市场有望突破箱体继续向上,从目前来看,综合各大因素,突破概率大。操作上,维持前期观点关注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有涨价预期的国内需求旺盛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关注全球流动性过剩,避险情绪上升的黄金的配置机会;关注地缘政治因素的军工;关注专项债加速发行的基础建设产业链的水泥、建材;关注广州发布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氢能源产业布局的概念标的及清洁能源如风能、光伏;关注低估值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家电;关注国家产业扶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国家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近期将继续围绕热门主线如新旧基建、医药、科技、消费等题材轮动,场内配置型资金抱团紧密,可继续关注。对于目前估值较高的医药科技等板块,我们判断其依旧处于戴维斯双击阶段,中期依旧存在一定的超额收益。当然,相关板块波动性相对较大,随着估值增加,下行风险积聚,不推荐风险偏好大幅扩张。中期可继续关注影视、旅游、酒店等相关板块估值修复机会。中长期来看,与前期观点一致,强烈建议持续关注新基建以及高技术板块,例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芯片和医药生物等科技类板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