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唯一!智能终端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08-05 09:0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多家两江新区智能企业联合申报的智能终端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正式获国家工信部批准,并落户两江新区。

7.jpg

张坤琨拍摄

今年4月,工信部启动2020年度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公开招标,其招标领域包括基础软件、融合应用软件、智能终端软件等10个方向,其中智能终端软件方向全国共有重庆等7个城市申报。

此次申报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牵头,云从科技、中冶赛迪、中科院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多家两江新区企业联合参与,最终成功获批。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将重点面向PC、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物联网设备、AR/VR等终端发展需求,通过建设相关软件适配验证中心,打通技术研发、成果验证、推广应用的产业链条,形成关键软件产品在相关区域、相关行业应用推广的典型案例,带动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

同时,该项目还将加强关键软件人才培养,并引导产用、产教、产融合作,形成有利于关键软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按照规划,上述5大领域的体验中心培训人才将不少于3000人。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尚明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庆及两江新区已经构建了较为完整的智能终端产业链,相关人才、技术也在不断积累,发展前景广阔,是重庆此次能够中标的核心因素。

6.jpg

张坤琨拍摄

“项目获批之后,将会结合重庆及两江新区在智能终端的产业提升、人才汇聚培养、关键软件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布局,创新运作机制,对软件生态培育、融合创新和产业发展形成较强的带动作用,提升两江新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尚明生称。

作为重庆数字经济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两江新区瞄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奋力推动数字企业集聚、新基建进度、智慧应用展示。

其中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包括上海交大、药科大等7所大学入驻,累计已经有24个高等科研院所落户;在礼嘉智慧公园,二期工程正加快建设,投用后智能化应用场景将更加丰富;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已经有近5000家数字经济企业聚集于此,猪八戒、万塘科技等企业上半年业绩亮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