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电资本增持三峡水利422万股,北大医药一注射液获批上市
08-04 21:5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4日,渝股三峡水利(600116)公告,截至8月3日当天,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电力)之全资子公司长电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长电资本) 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422.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2%,增持金额3020.18万元。

此前长电资本曾宣布,其计划自2020年2月4日起12个月内通过上交所系统允许的方式进行(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增持三峡水利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不超过3亿元。

本次增持后,长电资本持有三峡水利股份4313.78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6%(因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导致总股本增加,因此长电资本持股比例被动下降)。公司控股股东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长电资本、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61亿股,合计占比18.88%。

北大医药(000788)宣布,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公司申报的“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剂型:注射剂,规格:250ml,注册分类:原化学药品第6类)” 经审查,符合有关规定,获得国产药品批件,有效期至2025年7月20日。

资料显示,盐酸莫西沙星属于第四代广谱氟喹诺酮类抗感染药物,与前三代抗感染药物相比,对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厌氧菌等常见病原菌的抗菌活性更强,同时具有安全性高、耐药率低的优势。该注射液用于治疗成人(≥18岁)敏感细菌所引起的感染,包括急性细菌性鼻窦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社区获得性肺炎、非复杂性皮肤和皮肤组织感染、复杂性皮肤和皮肤组织感染、复杂性腹腔内感染和鼠疫等,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2019年版)》乙类药品。

北大医药表示,该注射液获批上市,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抗感染领域的产品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抗感染治疗领域产品市场的竞争力,对公司未来业绩的提升有积极作用。公司在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后将尽快启动生产和销售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