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达电影上半年亏损15.67亿元 近400家影城已复业
08-04 13:20:2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8月3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2020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万达电影实现营收19.72亿元,同比减少73.93%;净利润亏损15.67亿元,同比减少398.81%。现金流净额、每股收益等一系列财务数据均出现大比例下滑。

院线业务较重的万达电影在疫情期间受到重创。财报显示,由于公司下属影城全部暂停营业,院线票房收入和卖品收入均大幅下滑。整个上半年,公司实现票房5.8亿元,观影人次1200.8万,卖品收入1.93亿元,这三项数据较去年同期相比均减少了八九成。

在疫情影响下,为降低停业期间的运营成本,除了尽可能减少各项运营和人工费用外,万达电影对经营效益较差的影院启动了评估和关店流程,今年上半年共关停17家国内影城。目前,万达电影国内影城的数量为598家。

出清低效资源后,万达电影对外开放了特许经营加盟权,向经营能力较强的加盟影城输出万达的品牌、管理系统和管理体系,以实现整合资源、提质增效的目标。

同时,为了保持疫情期间的活跃度,万达电影转战线上平台。一方面,万达电影通过电商销售平台和网络直播的渠道销售影院卖品,以缓解库存商品压力,尽可能在停业期间创造收益。另一方面,万达电影推出各类观影套票和会员活动,提前锁定观影消费,为复业做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影业务受限的同时,万达电影在电视剧制作发行上却保持了稳定的销售成绩和市场反馈。其中,《幸福,触手可及》的累计播放量已超过28亿次,《怪你过分美丽》位列爱奇艺热播榜前二十。万达电影子公司新媒诚品已于各卫视和视频平台沟通多轮销售、定制等拓展业务,下半年至少有5部电视剧预计将陆续播出,包括观众期待值较高的《长安诺》《大时代》等。

这一业务结构的被动调整也显著地反应在营收数据上。在今年上半年营收中,观影收入从去年同期61.56%的占比降至27.02%,营收同比降低89%;电视剧制作发行业务收入则从1.24%升至26.36%,营收同比增加了455%,是所有业务中唯一一项营收同比增长的业务。

影院复业为上半年受到重创的院线公司带来了转机。复工首周和第二周的周票房分别为1.1亿元和2亿元,虽和往年的暑期档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但在商业大片缺乏和上座率受限的情况下,市场复苏已呈现出较为理想的状态。阿里影业(01060.HK)总裁李捷在上海电影节期间表示,大约1/6的场次实现了往常1/5的票房,这是一个很好的数据。业内对于票房的恢复也表示出乐观情绪。近日,万达影城的复业名单进一步扩充,目前已有397家影城开业,涉及全国29个省或直辖市。

原标题:万达电影上半年亏损15.67亿元 近400家影城已复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