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TikTok大V联名致信川普:为何不以此为契机公平竞争?
08-04 10:00:2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8月3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包括Brittany Broski、 Hope Schwing 和Mitchell Crawford在内的多位TikTok大V,其粉丝数加起来超5400万人,联名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一封公开信。

信中表示,TikTok实现了脸书和INS等社交媒体永远无法实现的互动,呼吁要让资本来解决TikTok的问题,而不是国家干预。

在这封《来自TikTok创作者们的信》中,大V们表示,Z世代(1995年-2010年之前出生的人)是在互联网上度过童年时光的,同时坦言,“我们到青少年时期所接触到的互联网与过去成长的阶段有所不同。互联网大企业的垄断,令我们牺牲了网络中立和信息自由。脸书和谷歌已经取代了数百家公司,他们缩小了世界对互联网的定义”。

大V们表示,TikTok是第一家挑战那些终结开放互联网的公司,实现了脸书和INS等网站上永远无法实现的互动。信中提到,“与TikTok上那些充满欢乐和喜剧的短视频相比,推特上充斥仇恨的虚拟世界根本毫无意义”。

信中提到,Tiktok还是美国唯一可应对日益加剧的两极分化的社交媒体平台, 以一种看似随机的方式来发现新内容,使用户不需要向熟人社交,可以转向陌生人间的社交,这是用户们奔向TikTok的理由。

Z世代在互联网中成长,因此大V们以互联网为载体,向特朗普发问,“为什么不以此为契机公平竞争?”

信的最后,还附上了一个大V的签名名单,并标注出各签名大V的粉丝数量。

《纽约时报》的标题中,将这批博主的反应形容成“气得疯狂(Big Mad)”,并拍摄了一张24岁博主Curtis Newbill站街抗议的图片,图中一个路标“Stop”暗示大V们希望特朗普停止现在的行为。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事实上,大V们通过社交媒体抗议特朗普的行动早已开始。

联名者之一、拥有800万粉丝的博主Hope Schwing此前发布了一个视频,感谢粉丝“改变了她的生活”。字幕上,她打出一行字,“尽管一开始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有人看我的视频,但是现在我和我的粉丝们在一起。TikTok已不仅仅是一个应用程序了,它是一个家庭。你们每个人的存在都改变了我的生活,让它变得更好”。

施因还感谢说,正是因为粉丝,她才得以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借助TikTok实现了她的很多梦想。

34岁的Kareem Rahma在TikTok上拥有近40万粉丝,他此前发布的一段有关明尼阿波利斯“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活动视频,曾获上千万的点击阅读量。

他形容说,“TikTok之于黑人生命,就像推特之于‘阿拉伯之春’”,并表示自己看到很多年轻人在抗议现场发TikTok,而不是发推、发ins等。

16岁的Ellie Zeiler在TikTok上拥有630万关注者,她表示,特朗普威胁要禁止该应用,甚至可能会动摇更多年轻人投票反对他。她说:“我认为很多人以前都不喜欢特朗普,这促使人们更加不喜欢特朗普。”

此外,粉丝数120万的16岁青少年博主Eitan Bernath表示,对于许多孩子来说,政治感觉非常遥远,这可能是第一次政治波及到这批孩子的“互联网之家”。

众多文章分析认为,封禁TikTok是特朗普政府表示出对外的强硬态度,而不是保护TikTok的美国用户。

原标题:TikTok大V联名致信川普:为何不以此为契机公平竞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