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周报:本周61个项目获投,最高58亿人民币
08-02 19:3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少儿编程品牌和码编程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社区零售品牌十荟团完成8000万美元C2轮融资,在线设计平台创客贴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国内血管介入高值耗材企业博迈医疗宣布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2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本周共有61个项目获投,披露投资金额的有56起投资,共计109.81亿元人民币。此外,还发生38笔并购交易,12家企业上市。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59.00亿元人民币。

11.png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6起,共计109.81亿元人民币。本周投资涉及14个行业,从获得投资项目总数量来看,IT行业获投企业数量最多,其次为互联网行业。从所披露的获投企业融资总规模来看,同样是IT行业居首,其次为互联网和房地产行业。

22.jpg

33.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为7月27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投资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闻泰科技)58.00亿人民币。闻泰科技主营通讯和半导体两大业务板块,目前已经形成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半导体封装测试到产业物联网、通讯终端、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庞大产业布局。

并购市场方面,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38笔交易,披露的交易金额为80.39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及金额较大的是7月30日,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成大方圆医药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作价18.60亿人民币。据介绍,成大方圆医药是一家网上药店运营商,集药品零售连锁、药品批发、药品配送集于一体。

此外,本周有1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68.80亿元人民币。上市企业中,本周融资金额最大的为理想汽车公司。7月30日,理想汽车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11.5美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93亿美元,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资本支出、新产品研发和一般公司用途和营运资金。据了解。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智能新能源汽车研发商,专注于提供智能交通工具研发和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