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启程返回地球
08-02 15:3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美东时间8月1日晚,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航空计划(CPP)的首次载人试航开始最后一阶段任务--返回地球。

DA3B3CEF-FA9E-4C1C-BB0B-B11034BB2866.png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航空计划(CPP)的首次载人试航发射成功。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观看火箭发射。

美联社消息,美国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道格)和罗伯特·本肯(鲍勃)于5月30日搭乘着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入太空,5月31日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这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商业载人航天迈出的关键一步。

经过两个月的时间,两名试航宇航员于8月1日离开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龙”飞船在当晚7时34分与国际空间站脱钩,随后,点燃推进器,与空间站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

据SpaceX官网报道,预计最后一阶段任务将耗时19个小时,“龙”飞船将在美东时间8月2日下午2时41分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的墨西哥湾溅落。美国宇航局表示,届时天气将很适合飞船溅落在该海域。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称,飞船返回地球并非易事。离开空间站后,“龙”飞船将在轨道上绕行18个小时。之后,开启推进器,离开轨道冲入地球大气层,期间将经历高达3500华氏度的极端温度,考验飞船外部隔热板的安全性能。

此外,高温还会让飞船周围的空气发生电离,形成等离子体。预计会阻断飞船与地面控制中心的通信长达6分钟。这是返回时最为危险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NASA日前宣布,9月中下旬将有四名宇航员乘坐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是“龙”飞船的首度正式飞行。

原标题: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启程返回地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