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县县通高速”又进一步!城开高速温泉特大桥实现全桥架通
08-01 20:3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日,记者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获悉,今天下午两点,随着温泉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安装到位,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最长的桥梁——位于开州境内的温泉特大桥顺利实现全桥架通。

据了解,温泉特大桥全长2600多米,这次是继左幅合龙之后,完成右幅330片T梁的架设,这也意味着温泉特大桥实现全幅架通,为城开高速开州大进至赵家段明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QQ图片20200801203653.jpg

130吨40米长T梁精准架设  误差不到1厘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T梁在行车的起吊下,130吨长梁桥慢慢的落到大桥的两个支架上,标准着大桥正式架通。

QQ图片20200801203649.jpg

中交一公局五公司城开高速C1标项目副经理任军磊介绍,温泉特大桥全桥共有665片T梁,每片T梁长40米、重达130吨,如果将这些T梁平铺在一起,足足有26600米,相当于950个国际标准篮球场的长度。

温泉特大桥沿河而建,受周边区域地形限制,预制梁场只能建设在桥梁施工现场1公里之外,这让T梁在架设时运输最长运距达3.7公里。

“一片T梁要安放到桥墩盖梁上,误差要控制在1厘米之内,才算架设成功。”任军磊说,要完成一片T梁的运输、吊装、架设总共需要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为有效控制温泉特大桥T梁架设进度,项目部创新使用了自行式液压整体T梁模板,不仅有效解决了梁体棱角掉块的结构性难题,还使T梁预制的日产量由2片提高到3片。这也是重庆地区首次应用自行式液压整体T梁模板。

QQ图片20200801203645.jpg

全线2022年建成  将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目标

据了解,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的一段,城开高速公路是重庆首条北连陕西的省际通道,同时,地处大巴山区的城开高速也是国家级重点扶贫项目。

城开高速公路全长128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桥隧比高达77%。经过建设人员攻坚克难,目前项目推进顺利,截至7月,全线隧道累计掘进约14792米,桥梁架设、悬浇约11873米,贯通隧道4座、架通桥9座。项目控制性工程澎溪河大桥,地处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城开高速公路涉水最深的大桥,目前已完成桥墩等下部结构施工,年内将实现全桥贯通。

根据施工计划,城开高速开州大进至赵家段将在2021年底建成通车,全线预计将在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城口到开州,驾车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重庆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